分类:默认分类

【月亮看盘】马上成功(14-2-9)

2014-02-09 21:10

月下横笛 发表于 2014-2-9 20:52:01

  在十二生肖之中,龙与马是最有谈资的两种动物,牛则因为近二十年沾着了“牛市”之光,所以也备受欢迎。今年是马年,过年期间的最热门祝福语是“马上成功”与“马上有钱”。关于“马上成功”,有段话解释得特别精辟:“趋势就像一匹马,如果在马后面追,你永远都追不上,你只有骑在马上面,才能和马一样的快,这就叫马上成功!”这段话的着眼点是“趋势就像一匹马”,尤其适用于形容炒股之术。

  本周五(2月7日)是节后首个交易日,也是本周仅有的一个交易日。受到过年期间外围股市暴跌影响,大盘低开10点并最低探至2014点后,便一路上行,最终以全天最高的2044点报收,升幅为0.56%;而其它各大指数的涨跌情况依次为:上证50跌0.14%,上证180升0.33%,沪深300升0.46%,深证成指升0.58%,深证100升0.85%,深证综指升1.61%,中小板指升1.62%,创业板指升2.45%并再创历史新高1532点——至此,自12年12月4日见底于585点(相应于上证指数1949点)之后,创业板指的最大升幅已达162%。无论如何吧,尽管节后首个交易日大盘升幅并不大,但个股异常火爆,有多达55只股票涨停,也算是“开门红”——“马上成功”了,为马年开了个好头。

  当然,最牛的依然是隐身于创业板身后的科技股,其首个交易日的升幅较创业板指更大,网络游戏、数字电视、电子信息、教育传媒、计算机、云计算和通信等分类指数分别录得了2.48%、3.50%、2.93%、3.21%、2.81%、3.59%和3.31%的升幅。至此,它们自12年12月4日见底(相应于上证指数1949点)之后的最大升幅分别高达157%、82%、74%、149%、152%、112%和70%,凸显出最热门的科技股是网络、传媒和计算机等几个板块。

  关于隐身于创业板身后的科技股本次大牛行情,其实早从前两年开始,我就多次战略性地指出过,特别在去年4月与6月在创业板指经历了两次调整并导致市场舆论一致看空之后,我更是连续发表文章高调唱多,比如去年4月28日《小五一九行情》、5月5日《比尔·盖茨与乔布斯谁更伟大》、5月26日《创业板风险警示与楼市调控》、6月2日《各领风骚数百年(一)》、6月16日《道不同不相为谋》、6月23日《有力量的人善于忍耐》,等等;随后在科技股持续创新高的过程中依然坚持不懈地唱多,比如7月28日《科技股与楼市的前世今生》、8月4日《永不凋零的蓝莲花》、9月8日《十年磨一剑的科技股》、10月6日《科技股全面大爆发》、10月27日《狼真的来了吗》、11月24日《忍字头上一把刀》、1月5日《每个人都在等着我们失败》、1月19日《忍者神龟》,等等。事实证明,科技股这一年多来的大牛行情正如文章开头“趋势就像一匹马”那段话所说的一样,抛却众多仍在不断看空的后知后觉者不说,不少人老是企图在其间做所谓的波段,结果都是聪明反被聪明误,偷鸡不成蚀把米。科技股的大牛趋势,追你是追不上的,只有骑在马上面,才能充分享受骏马奔腾的快乐

  至于大盘的短线走势,我上篇文章即节前的《大龙入海,小龙飞天》一文如此分析道:“本周一(1月20日),大盘略微击破2000点整数关口,止跌于1984点。至此,去年9月12日2270点以来的波段调整低点已现。从纯指数意义来说,始自去年6月25日1849点的本次行情第二波段攻势也正式拉开了序幕,只不过在低位应当还会有些反复罢了。下周初,大盘短线极可能将受阻于30天线上下,并在2月11日之前,起码要将本周三(1月22日)那条中阳线吃掉,这就说,节前的日子未必太好过。”迄今为止,这次的短线判断都是正确的

  注:本文将发表于2014年2月10日《投资快报》。 

上一篇:【月亮看盘】大龙入海,小龙飞天(14-1-26)

下一篇:【月亮看盘】马不停蹄地奔走在财富大道上(14-2-16)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股市 板块分析 盘面解读 大盘趋势分析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