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月亮看盘】每个人都在等着我们失败(14-1-5)

2014-01-05 18:19

月下横笛 发表于 2014-1-5 18:06:45

  自曼联传奇主教练弗格森宣布退休后,本赛季英超就像战国七雄般混乱。截止至今年1月初第20轮比赛,排名前八的球队分别为阿森纳(45分)、曼城(44分)、切尔西(43分)、利物浦(39分)、埃弗顿(38分)、热刺(37分)、曼联(34分)和纽卡斯尔(33分)。鉴于第八名纽卡斯尔已抛离第九名南安普顿足足6分,而南安普顿又领先于其后的球队4分,因此已基本上可以断定,本赛季前六名就将在这九支球队里产生。

  至于最引人注目的冠军之争,理应逃不出当前这头四名。其中,温格执教的阿森纳无疑最有希望结束“八年无冠”之尴尬,继2003-2004年“不败赛季”后再度问鼎英超冠军。不过,舆论界却从始至终都不看好阿森纳,甚至认为他们本赛季连“争四狂魔”都不靠谱,即便他们第4轮登顶后就一路领跑,前阵子还曾领先第二名多达7分,并在经历近期的“魔鬼赛程”后仍保住了与最大夺冠热门曼城之间的1分差距。可笑的是,“黑”阿森纳的言论从来就没消停过,像“曼联名宿”——曾经的利物浦“神奇小子”欧文、广东体育台解说员陈熙荣(前国脚、广东队主教练与国家队教练)等名人,更是吹毛求疵地敌视阿森纳的几乎每一个举动。

  面对诸多质疑,已执教阿森纳17年之久的主教练温格在夺得“半程冠军”后,曾于赛前记者招待会吐槽道:“这真的是一个美好的时刻,我知道人们对我们有所怀疑。当我们在最后一场比赛中战胜纽卡斯尔后,这在某种程度上来说的确是不可能的成就。”这番话在错字、语病“满天飞”的新浪、网易等非严肃网站上被“标题党”编排成“每个人都在等着我们失败”,而且除了标题,通篇文章都找不出这样一句话,只称温格说过:“大家都不看好我们,这样也好,球队压力轻多了。”无论如何吧,这样炒作确实比较吸引眼球,尽管可能只是网站“小编”(对现今素质普遍低下的网站编辑的一种戏称)自个的杜撰。

  其实,阿森纳本赛季的表现更令我感慨的是,我们股市的创业板、科技股有着与他们相似的经历

  创业板指自前年12月见底585点以来,最高升至去年10月10日1423点,最大升幅143%,截止至本周五(1月3日)收盘1352点,其升幅依然有131%。但恰恰就是这个最牛板块,从其启动之日起即备受非议,特别是那些道貌岸然的专家、学者,更摆出一副阳春白雪的高姿态,看不起创业板、科技股这些下里巴人——除了前几个月创业板、科技股波段冲顶前后,市场情绪亢奋过一阵子外,其它时间均以讽刺、置疑为主,观点几乎都在告诫投资者,创业板、科技股没有投资价值,属于高风险品种,而且所谓的“见顶”警示更是不绝于耳。本周末,网络媒体便在显著位置刊登了一篇题为《渐趋畸形创业板或现三重顶》的文章,从“渐趋畸形”到“三重顶”,单看标题,就没有一句好话

  我上篇文章《伏久者飞必高》分析道:“我们很难将1949点与1849点这两个低点严格割裂开来,毕竟至少有8成以上的股票是在1949点见底的,并未在1849点再创新低,这就是说,实际上行情始自1949点,而非1849点——最牛板块创业板与科技股这点体现得尤为明显。”并称:“我这里需要再次强调的就是,创业板、科技股并未中长期见顶,只是见到了一个波段顶部,现今众多关于创业板、科技股见大顶的言论与此前一年一直唱空它们的言论一样,都是缺乏战略眼光的结果。”其实,创业板、科技股近一年的行情无论从时间抑或空间等角度来说,都最多只爬到了半山腰而已,同理,大盘始自前年12月4日1949点的行情从时间角度来说,最多也只走了半程路而已,其间的“半程冠军”当然属于创业板、科技股。与阿森纳作为“半程冠军”所受到的非议相似,创业板、科技股时至今日依然不被大家看好,“每个人都在等着我们失败”,这无疑是一件非常可悲的事情


  注:本文将发表于2014年1月6日《投资快报》。 

上一篇:【月亮看盘】伏久者飞必高(13-12-29)

下一篇:【月亮看盘】瞎折腾的新股改革(14-1-12)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股市 大盘趋势分析 盘面解读 板块分析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