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月亮看盘】硬语盘空谁来听(13-9-22)

2013-09-22 19:42

月下横笛 发表于 2013-9-22 19:23:38

  中秋刚过,我这里就以一首与月亮颇有瓜葛的诗词——辛弃疾的《贺新郎》作为今天的文章引子:

  “老大那堪说,似而今,元龙臭味,孟公瓜葛。我病君来高歌饮,惊散楼头飞雪。笑富贵,千钧如发。硬语盘空谁来听?记当年,只有西窗月。重进酒,换鸣瑟。事无两样人心别。

  问渠侬:神州毕竟,几番离合?汗血盐车无人顾,千里空收骏骨。正目断,关河路绝。我最怜君中宵舞,道男儿,到死心如铁!看试手,补天裂。”

  这首词是辛弃疾与同怀恢复中原大志的友人陈亮狂歌豪饮的实录。然而,当时只有清冷的明月与两人相伴,论说国家大事的“盘空硬语”又有谁来倾听呢?

  “硬语盘空谁来听”典故出自韩愈《荐士》一诗:“横空盘硬语,妥贴力排奡。”后演化为成语“盘空硬语”,意思是语言遒劲有力,像能在空中盘旋一样,形容诗文气势磅礴,矫健雄浑

  截至上周四(9月12日)为止,大盘最高已升至2270点,这是6月25日1849点之后第58个交易日。不知不觉间,大盘单以纯指数点位来计,就已持续运行了足足3个月时间,最大上升了421点,升幅为22.77%,较之去年12月4日1949点至今年2月18日2444点最大上升495点、升幅为25.40%的那一波行情相差无几——即便只从大盘指数升幅与持续时间来看,都已可算作是一轮具有相当持续力度的中级行情了,更何况,其间最主流的板块即科技股——表现为强势的创业板指迄今为止的最大升幅121.71%,无疑是踩着沿途那些熙熙攘攘、不可一世地叫嚣科技股(创业板)见顶的空头的尸体一路高歌而来的!我今天引用“硬语盘空谁来听”这句词,其实是在胡乱地“望文生义”,旨在告诉那些空头,无论你如何语不惊人死不休地唱空,并在行情表现低迷的前期赚足了口感,但你们这般死不悔改地“硬语盘空”(硬要说大盘走空)又“谁来听”呢?即便你们可以无视已经持续了10个月之久的以科技股为首的中小市值股(代表着大多数股票的实际走势),但连所谓价值投资型的权重指标股行情都也持续了超过三个月时间,升幅就要超过去年底、今年初的那一波行情了,而且行情至今仍在犹豫之间不断地前行——你们这些踌躇满志的空头,难道就不能做些有实际效果的事情么

  关于大盘近一个月的短期走势,我在此不厌其烦地重复我8月25日《天意不可违》一文所阐述的观点:“在未来一个月时间左右,也即9月24~26日之前,科技股(创业板)还将是领涨板块,并将进入一段疯狂期。此间大盘有可能到达5月29日高点2334点与2月18日高点2444点之间,权重指标股依然只能尾随科技股而行。至于众多分析师望眼欲穿的‘二八转换’,看来要在完成这段升幅,并略经调整的国庆长假后才会出现了。”

  从上周四(9月12日)2270点开始,恰恰在距离今年第二个高点即5月29日2334点大约3%之际,大盘出现了一段较急的短线回调,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即周三(9月18日)的低点2172点一度倒逼年线。不过,这种回调仅仅限于权重指标股,创业板指周一(9月16日)即已创出行情新高,周三则又再度逼近新高。至于科技股分类指数,像网络游戏、文化传媒、数字电视等,周三更是拉出3、4%的长阳,不但创出行情新高,还呈现出加速上升之态——这可见,我《天意不可违》那篇文章关于“科技股(创业板)还将是领涨板块”的观点是非常正确的,此外,“并将进入一段疯狂期”的观点看似从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即周三已经开始了,估计至少还能持续一周以上,甚至到国庆后的头几个交易日。至于大盘指数其间能拉至5月29日高点2334点与2月18日高点2444点之间的何处,将会对较为精确地判断中期目标有一定帮助

  注:本文将发表于2013年9月23日《投资快报》。

上一篇:【月亮看盘】赚钱之道在于双赢(13-9-15)

下一篇:【月亮看盘】赚钱之道在于持续(13-9-29)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趋势分析 板块分析 盘面解读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