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月亮看盘】天意不可违(13-8-25)

2013-08-25 19:45

月下横笛 发表于 2013-8-25 19:21:23

  荀子是战国末期儒家的代表人物,他广泛吸收各家思想精华,丰富了早期的儒家思想。在天人关系上,他一方面指出“天行有常”,认为大自然有其自身运行规律,即天意,这些规律并不会因某些领袖的行为方式,如尧的圣明或者桀的暴虐而发生改变,只有顺应天意,采用正确的治理方法,才能成功,否则就会遭遇失败;另一方面,他又强调“人道有为”,要“制天命而用之”,认为人类不能消极地顺从自然,而应主动地去控制和利用它,让它服务于人类。

  上周五(8月16日)“乌龙指事件”后,我撰文指出:“关于这场‘乌龙指血案’,众说纷纭,我更倾向于它是由光大证券自编自导的一场闹剧。”并称:“出于光大证券的雄厚背景考虑,这件事的善后处理预计将耗时不菲,一来调查、取证都需要时间;二来可以藉此冲淡市场不满情绪;三来一旦数月后大盘已然大涨,所有的怨气都将被喜悦的心情所掩盖,赔偿也无从淡起。不排除这件事最终将不了了之,比如随便抓个小头目做替罪羊,罚点款了事。”经过一周时间沉淀,现在事态正按照我文章所谈及的方向行进。

  当然,对于这桩丑闻,大多数人还是为“顺民思维”所限,即你说它是无意而为之的“乌龙事件”就乌龙事件罢,尽管心里感觉失衡。至于我,实在看不出光大证券有哪点可以证明自己的“清白”——失误是难免的,但这无法解释他们为何非要在涨停板价位去买入71只权重指标股,这违反股票买卖之常理。总之,这件事背后肯定有不可告人的阴谋,只不过就这样坦白,反倒对各方不利罢了。

  我8月11日的《酷夏添把火》预测道:“这些权重指标股如今明显都处于一个方向选择期,非上即下,想继续横着走下去已不太可能。短期内,大盘自7月30日1965点回调到位后,一直沿着5天线缓步上行,周五(8月9日)盘中跳水,曾经虚惊一场,最后收盘仍守在5天线之上。我较倾向于,未来两周大盘的目标在于6月13日2190~2205点那个周线缺口,距离本周收盘点位2052点大约200点光景,半年线(当前2191点)大致也位于这一带。”上篇文章继续评论道:“无论天意抑或人为使然,毕竟人为是逃不过天意的,本周大盘确实‘为这酷夏添了把火’,完成了升至2190~2205点那个周线缺口的初步目标。当然,这次事件也的确从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大盘的短线走势——下一步大盘将如何演绎呢?我以为,大盘下周初在20天线(现为2042点)或30天线(现为2035点)上下止跌的几率较大,并再次返身向上,直至未来两、三周收复了本周五那条‘乌龙指血案’所弄出的长上影之后,才会有所反复。”为何所谓的“乌龙指”偏偏触及2190~2205点缺口就戛然而止?这足以见得,天意不可违,当然,我们更重要的是要“制天命而用之”,顺应天意,继续做多,尤其注意要坚守本周再创新高的科技股(创业板)

  大盘自6月25日1849点升至8月16日“乌龙指事件”2198点,最大升幅349点,随后回调至本周五(8月23日)2029点,最大跌幅169点,回吐率为48.42%,基本已完成本次短线调整,预计下周再折腾几个交易日后,就将步入单边上行阶段,直抵年底、明年初的中期目标在未来一个月时间左右,也即9月24~26日之前,科技股(创业板)还将是领涨板块,并将进入一段疯狂期。此间大盘有可能到达5月29日高点2334点与2月18日高点2444点之间,权重指标股依然只能尾随科技股而行。至于众多分析师望眼欲穿的“二八转换”,看来要在完成这段升幅,并略经调整的国庆长假后才会出现了

 

上一篇:【月亮看盘】乌龙指血案(13-8-18)

下一篇:【月亮看盘】当终点变为起点(13-9-1)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