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月亮看盘】有力量的人善于忍耐(13-6-23)

2013-06-23 19:54

月下横笛 发表于 2013-6-23 19:20:04

  巴塞罗那足球队近十年来雄霸世界足坛,其队长普约尔作为巴塞罗那与西班牙国家队的后防核心,铲断凶狠,拼抢积极,是巴塞罗那与西班牙多次夺冠的功勋队员之一。普约尔左臂上有一排藏文刺青,大意为:能量凝聚于内心深处,有力量的人善于忍耐。从普约尔雄狮般的外表及其硬朗的球风上,你确实很难想象,这样一个人居然会有这样一种信仰。

  大盘5月29日2334点开始,突然像断了线的风筝一头栽落,最低跌至本周五(6月21日)2042点,在短短15个交易日之内,就跌了近300点,跌幅达12.51%。如从2月18日2444点开始计,这4个月最深已跌去402点,跌幅达16.45%,回吐了本次行情第一波段1949~2444点495点升幅的81.21%。

  权重指标股在本次行情第一波段期间确实曾给投资者带来过超值惊喜,但随后也让人受尽了折磨,像煤炭石油、稀缺资源、有色金属与钢铁等在05年6月998点~07年10月6124点超级牛市以及08年10月1664点~10年11月3186点反弹行情中不可一世的几个板块纷纷跌破了相应于去年12月4日1949点之低位,部分股票甚至还创出了6124点以来的历史新低,真可谓曾经有多风光,就会有多凄惨!倒是第一波段并不显山露水的中小市值股,特别是创业板和科技股,在随后大盘调整期间大放异彩,掀起了一波狂潮,其势头直至5月29日之后才给断崖式下跌的大盘强行扯了下来,但最强的创业板和科技股最深也只是接近回调至60天线,其抗跌性不可小视

  我上篇文章评点道:“纯以指数角度而言,本次行情第一波段即去年12月4日1949点~2月18日2444点之后的波段调整至早也应算作持续到本周四2126点,而5月29日2334点之后这段则属于其C浪下跌。”这波C浪下跌究竟将持续到何时呢?从迄今为止的盘面特征与市场悲观绝望的情绪(机构下半年几乎一致看淡,认为2444点就是今年的“天花板”,近七成股民认同下半年大盘要“崩盘”,等等)来看,这波C浪下跌在恰逢“时间之窗”的本周五可以宣告终结了。现在的问题只是:其一,大盘中期走势是否有变?其二,以创业板和科技股为首的中小市值股会否如众多市场人士所言,将出现惨烈的补跌

  关于第一个问题,我的答案是否定的。我的意思并非说,无论本次行情第一波段之后调整细节怎么变,都不会改变我的中期目标预期,而是说,这样的走势反倒会令中期目标上调,而非降低。我之前曾多次表示担忧,称由于第一波段银行、地产和券商等权重板块过度炒作,导致大盘中期只能相对乐观,而非极度乐观。这点我3月31日《洗尽铅华呈素姿》一文作过分析,当时这样写到:“中期行情最终能持续到11月,目标大约在11年4月3067点之下3%,即2980点上下。”如今,鉴于权重指标股大幅回撤,使得这个中期目标有了大幅提高的可能性,比如调高至3600点、3900点之类,而且是跨年度的,即可能持续到明年年中,甚至下半年。当然,中期目标提升,反倒会令长期目标显得黯淡,这就是说,不排除本次行情成为类似于03年11月1307点~04年4月1783点那样的“末世行情”。当然,就本年度而言,原定目标只会多,不会少,基本还是靠谱的

  关于第二个问题,我的答案同样是否定的。部分老读者应当还记得我09年2月底曾犯过一点错误,就是在继续看好中期大势的情况下,过分担忧前期升幅过大的中小市值股出现“小型530惨案”,以便进行所谓的“二八转换”。这种担心与当前众多市场人士的心态是一样的。我要说的一句话就是:创业板和科技股仍将是本次行情最牛的板块

  “有力量的人善于忍耐。”忍耐有很多种方式,可以是在逆境中忍耐,也可以是在顺境中忍耐——我这里的意思是后者,特别是针对创业板与科技股而言。你回头想想,煤炭石油、稀缺资源、有色金属与钢铁等几个曾经无比风光的板块,当年如不是在顺境中忍耐,又怎能最终获得惊人的暴利呢


  注:本文将发表于2013年6月24日《投资快报》(网络电子版可到此处查看:http://service.927953.com/cn/kuaibao/index.html)。

上一篇:【月亮看盘】道不同不相为谋(13-6-16)

下一篇:【月亮看盘】台湾模式(13-6-30)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