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月亮看盘】日头高照正当顶(10-10-24)

2010-10-24 20:31

月下横笛 发表于 2010-10-24 20:11:00


  《诗经·国风·邶风·简兮》头四句写道:“简兮简兮,方将万舞。日之方中,在前上处。硕人俣俣,公庭万舞。有力如虎,执辔如组。”译成白话就是:“鼓声咚咚擂得响,舞师将要演万舞。日头高照正当顶,舞师正在排前头。身材高大又魁梧,公庭里面当众舞。强壮有力如猛虎,手执缰绳真英武。”拿这段诗来形容最近一个月大盘的火热和喧闹,无疑是最恰当的,当然,“日头高照正当顶”的“顶”,乃如日中天,并非“见顶”之意

  本周大盘继续上行,只不过暂且失却了前两周那种不可一世的逼空态势罢了。截至周三(10月20日)最高的3041点为止,本次行情最大升幅已达722点,计31.1%,这无疑给了此前几个月都在极度看空的大多数机构分析师和公私募基金经理一个绝大的讽刺,而且再次以铁的事实证明,他们这些人只会在高位唱多、做多,低位唱空、做空,至于他们那套所谓的“价值投资”理念以及用经济形势等基本面来分析大势的方法,更可谓一派胡言!当然,如今他们显然都已忘记了此前是怎样忽悠散户的,反倒比谁都斗志高昂地祭出了诸如“超级大牛市”、“4500点不见不散”和“3500点才是价值中枢”等激情万丈的口号,比搞传销的还具煽动性,不可不说是一种悲哀通常来说,这种市场情绪都发生于大盘中期趋势的6至7成,也即我说的“人到中年”时,就象去年11月3361点跌至今年7月2319点期间,直至5月中下旬的2700点上下,大多数机构分析师和公私募基金经理才恍然发现,他们此前的极度看多是一个天大的错误,开始转而看空

  万物就如红日一般,不可避免地都要经历生机勃勃的朝阳、夺目耀眼的烈日与徐徐谢幕的夕阳等三个阶段。在上篇文章《人到中年》里,我明确地指出:“由于近来的逼空行情‘二八现象’严重,许多投资者非但不曾欢欣雀跃,还反倒忐忑不安,老是害怕大盘见顶。其实,这完全没必要,但凡‘二八现象’分化严重的行情,都是大级别的,事到如今,我们已可将本次行情的中线目标放宽至最乐观的预期,即冲击去年8月4日3478点——所谓冲击,就是大致升至3478点±3%区间。由此可见,本次行情总升幅将达千点以上,这也就是说,迄今为止的652点升幅大约已完成了总升幅的5、6成。如从人生的角度出发,平均寿命75岁的话,本次行情现今就相当于人生的40岁左右,已经人到中年,进入了不惑阶段。”从外围股市几乎悉数创出了去年3月以来的新高这点来看,我更倾向于本次行情可到达最乐观的目标,即3478点±3%区间的上半区

  我近来极少谈及大盘的短线走势,其实是不想大家被短线所误导,事实证明,这样做完全正确,否则的话,太过计较短线,早已被逼空的大盘抛之脑后了,哪还有心机去享受资金快速增值的乐趣呢我对于当前大盘短线的看法是,本周的振荡只是对4月19日3096-3121点缺口的一种心理反应,以及冲过年线后的整固——这个整固期短则下周初,长则11月上旬才能结束,下以20天线为限(快速上升的20天线11月上旬将至少升至2850点一线)

  注:本文将发表于2010年10月25日的《投资快报》等处。谨以此文献给当日去世满周年的父亲。

上一篇:【月亮看盘】人到中年(10-10-17)

下一篇:【月亮看盘】耐心的价值(10-10-27)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