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月亮看盘】爱情天梯(10-9-19)

2010-09-19 21:26

月下横笛 发表于 2010-9-19 20:16:00


  2001年中秋,重庆有支探险队在攀登一座荒无人烟的大山时,发现了一条在悬崖上开凿的石梯。探险队顺着石梯爬上山,发现山顶居然住着一对老人!这对名叫刘国江和徐朝清的老人起初这样问探险队来着:“毛主席他老人家还好?”原来,这对老人已经几乎与世隔绝50多年,他们仿佛就生活在刀耕火种的原始社会,自给自足,点的是亲手做的煤油灯,住的是简陋的泥房——起初还住过山洞!



  1952年,16岁的刘国江与4个孩子的26岁寡妇徐朝清相恋,但双方家庭均极力反对。3年后,刘国江毅然带着徐朝清和4个孩子躲进深山,一住就是50多年。这50多年来,为了让妻子出行方便,刘国江每到农闲时,就拿着铁钎、锤子到悬崖上凿路,从年轻一直凿到年老——即便到了古稀之年,他依然也每年去凿两次。徐朝清后来向外人解释道:“我心疼,可他总是说,路修好了,我出山就方便了。其实,我一辈子也没出过几次山。”刘国江一手一手地凿出了这条6000多级的石梯,而且为了保证台阶不打滑,他每天都用手去搽掉上面的青苔。所有的这一切都表现出,刘国江对妻子的用情专一,以及最深切的关怀和爱意

  这段旷世情缘经媒体曝光后,引起全国轰动,这条由刘国江倾一生之力所修筑的6000多级石梯也被起了个煽情的名字——“爱情天梯”。谁料,2007年12月,71岁的刘国江不幸病逝,这令徐朝清悲痛不已。他们的儿女把父亲葬到了山顶——“爱情天梯”的尽头,随即接母亲回自己山外的家里住,准备待母亲百年后,再将他们合葬在山顶。

  我此前指出,大盘自8月3日2681点起开始了楔形整理,最近唯一可确定的就是,这个楔形整理已走到末端,至于究竟哪天才是真正的拐点,却难以提前辨析。从本周大盘破位下行,最低的2583点已逼近60天线2579点这点来看,这个楔形整理显然早已结束,其拐点是9月7日的2704点。如此一来,本次行情“第一个波段”就已结束了9个交易日。我还曾指出,这个楔形整理类似于03年1月17日1492点-3月4日1529点那段走势,如今看来确实有道理。如参照03年那次的经验值,楔形整理后回吐0.376倍,本次就将大致调整到2559点,与03年那次略破60天线相似——最坏也就是回吐0.5倍,大致到2500点一线。此外,如以03年那次最终调整了18个交易日为准,本次就要调整到10月12日左右——最快中秋前后就能完成。经此调整后,大盘还将开启“第二个波段”,向着中线目标继续挺进。

  对于这种级别的短线调整,我还是那句老话,劝大家没必要过分恐慌,中线坚定持股仍是上上之策如将本次行情K线组合看成一条“爱情天梯”的话,那迄今为止最多不过修筑了一半,我们应当拿出刘国江对妻子那种忠贞不渝的精神,才能最终修得正果——顺带提一句:越往上走,“爱情天梯”会越发陡峭

  注:本文将发表于2010年9月20日的《投资快报》等处。

上一篇:【月亮看盘】泡沫何时破灭(10-9-15)

下一篇:【月亮看盘】时空的尺度(10-09-26)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