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月亮看盘】王者的召唤(13-1-30)

2013-01-30 21:35

月下横笛 发表于 2013-1-30 21:17:46

  今天(1月30日)大盘高开近2点,头半个小时冲高并彻底回补了去年6月4日的缺口2365点后即快速跳水,最低探至2347点,随后才重回升势,下午更是强劲拉抬,最终收于2382点,上升了23点,升幅为1.00%。沪市和深市单边成交量分别为1248亿元和1050亿元,比昨天分别减少了1亿元和36亿元,呈现价升量减之格局。

  两市股票涨跌比接近1:1,下跌略多于上升,共有25只股票涨停,交通设施、房地产、保险、煤炭石油和大盘股等板块涨幅居前。两市出现了1只跌停股。创业板、中小板、小盘股和农业等板块跌幅较大。

  今天最惹人注目的是被视为“反向指标”的中国石油,它收盘大涨3.09%,创本次行情最大单日升幅,但它早盘的拉抬并未使大盘有太大起色——与它相呼应的还有中国石化、中国人寿、中国平安、中国太保、农业银行和中信证券等权重指标股,直至尾盘最后一小时,在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和交通银行等四大银行相继加入战团之后,大盘才有明显改观,并最终以创新高的点位收盘。不过,今天的拉升更多只体现于上证指数,可以说是超级大盘股在共振,可惜尽管“两桶油”、保险股和四大银行如此卖力,居然都未能使上证50刷新昨天高点,收盘也只小升0.34%而已。

  以上证50为首的权重指标股本次行情迄今为止可谓大获全胜。其中,银行板块的四大银行、招商银行、平安银行和浦发银行等已回归2010年11月3186点价位,兴业银行回到了2009年8月3478点,最牛的民生银行距离2008年10月6124点高位居然只差3%!银行指数前天(1月28日)已攻破相应于3186点的高点。房地产板块的万科早已越过3000点价位,逼近3478点高位,招商地产也逼近了3000点。房地产指数今天已逼近相应于3186点的高点。券商板块的中信证券、海通证券逼近3186点。券商指数即将攻破相应于2011年4月3067点的高点。这些板块正是我去年7月所提及的“先知的鸭子”,不知道当初对此说三道四、冷嘲热讽的那些人现在又作何感想这些王者先后攻破3000点价位,甚至抵达3478点一带,无疑是在召唤大盘中线向着这些点位挺进。当然,这肯定需要较长的一段时间

  至于中线行情第一波段究竟能去到哪儿?是到2400点上下50点,抑或更高的2550点?是持续运行到春节前一周,还是春节后一到两周?这些都有待届时根据实际盘面去确认,我们现在只需继续持股待涨即可,毕竟当前的市场情绪依然比较犹豫。此刻连步履最滞重的中国石油都已开始活跃起来,大盘随后一段时间肯定还将更加精彩

上一篇:【月亮看盘】解放战争三大战役之辽沈会战(13-1-27)

下一篇:【月亮看盘】接龙步步高(13-2-3)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