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月亮看盘】所有的小径都通向山顶(10-8-11)

2010-08-12 00:00

月下横笛 发表于 2010-8-11 18:34:00


  印度当代(1931-1990)著名哲学家奥修曾说过这样一句话:“从低谷通向巅峰有两条小径。一条是觉知、静心:禅宗的途径。另一条是爱的途径,是奉献者之道,宗教徒之道,苏非之道。在你旅途开始之初,这是两条不同的道路,你不得不加以选择。但无论你选择哪一条道路,它们都通向同一个巅峰。当你接近巅峰时,你会惊奇地发现,在另一条道上的旅人正在向你靠近,慢慢地,两条小径逐渐合到了一起。当你到达顶点时,它们便合二为一了。”

  周二(8月10日)大盘突现一条2.89%到长阴线,许多股票都录得了4、5%的跌幅,一天便令8月以来的战果几乎悉数回吐,让人颇有种“辛辛苦苦一辈子,一夜回到解放前”的感觉。一时间,四处又响起了诸如“大盘前阵子所构筑的是‘双顶’形态,本次反弹行情现已彻底结束”之类的言论。

  对于本次始自7月2日2319点的行情,我今天再不厌其烦地来重复一次我从一开始便坚持的观点(这次加入一些最新想法)

  1、中线目标这是一次高级别的中级行情,目标至少可达3000点一线,应能回补4月19日3096-3121点的那个缺口,甚至不排除冲击去年8月4日的最高点3478点。本次行情极可能将持续到10月中、下旬,甚至贯穿整个下半年

  2、具体走势:尽管我对于本次行情的中线目标一直都有较明确的想法,但它具体将如何运行,就不太肯定了(其实,短线走势也根本无法确定)。我此前曾提出过两种思路:

  1)第一种思路本次行情分为两个波段,其中,第一个波段高点(即“第一目标”)大致位于半年线下方的2700点一线,第二个波段高点即上述中线目标。大盘在冲击完“第一目标”后,将短线调整(或称盘整)一段时间,期间最深的回吐可达此前升幅的一半,再直奔“第二目标”即中线目标而去

  鉴于周二的阴线实体较长,一口气便杀到了20天线,我较倾向于,大盘选择此种走势的可能性更大,这也就是说,大盘未来一、两周还将继续冲击2700点一线

  2)第二种思路在经过近几天的超短线调整后,大盘将进入加速上升阶段,最快8月中、下旬即能抵达2900点上方,并在2900点上方构筑大型的“双顶”形态。其中,第二个顶点比第一个顶点要高,至少应能到达上述中线目标的较低标准

  其实,上述两种思路就象奥修所说的“所有的小径都通向山顶”那样,“无论你选择哪一条道路,它们都通向同一个巅峰。当你接近巅峰时,你会惊奇地发现,在另一条道上的旅人正在向你靠近,慢慢地,两条小径逐渐合到了一起。当你到达顶点时,它们便合二为一了。”对于中线投资者来说,坚定持有,直至本次行情的巅峰,乃不二之选择

  注:本文将发表于2010年8月12日的《投资快报》等处。

上一篇:【月亮看盘】锦上添花的酱油哥(10-8-7)

下一篇:【月亮看盘】小猴子下山(10-8-15)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