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月亮看盘】锦上添花的酱油哥(10-8-7)

2010-08-07 18:55

月下横笛 发表于 2010-8-7 18:35:00


  我以前曾写过一篇题为《锦上添花》的文章,起首这样说来着:“世上有两类人,一类总是雪中送炭,另一类则喜欢锦上添花。前者是你创业期间可共患难的挚友,象辅助吴王夫差成就霸业的伍子胥、越王勾践卧薪尝胆时的忠实助手范蠡和文种,以及刘邦开国之首席功臣张良等即这类人;后者则是你大富大贵时可让你更为开心的玩家,这类人的数量相对较多,而且大都云集于亡 国君、败家子的身边,如与‘大艺术家’宋徽宗情趣相投的蔡京、‘花花公子’乾隆的宠臣和珅,等等。当然,存在就是合理,我在此并非想界定某种人的好坏——可能象范蠡和张良这样善于走位(即不过分贪图名利,功成身退)者会更加完美,只是想说明一个道理:‘雪中送炭少,锦上添花多’。”这里所提及的人性弱点,在股市里更被成倍放大,比如去年底、今年初的3100-3300点高位,绝大多数券商和公私募基金就在锦上添花,唯恐不疯狂一些唱多,就会被人笑话似的,于是无不鼓惑散户高位追涨,并造成了随后半年的悲惨结局;到了6、7月的2300-2500点低位,同样这批人非但不曾雪中送炭,反倒还落井下石,唯恐不极端一点唱空,就会被人唾骂似的,于是无不恐吓散户低位割肉,并导致他们踏空了本次行情

  本周大盘最高冲至2681点,抛离7月2日2319点已有362点。以我为本次行情所设定的中期目标2950-3150点为准,单从点位而言,大盘行程已过半或近半。如今,市场氛围正开始转暖,那些6、7月在2300-2500点低位惊恐割肉,并改行“打酱油”的“酱油哥”也渐次兴奋起来,竟然舍得以高于自己的“割肉价”追涨——当然,这些家伙本周给大盘忽悠得来回倒腾,钱没赚到,油费、路费倒花了不少

  不过,公正而言,“酱油哥”的再度改行,确实也预示着,大盘已完成了由“极度悲观”到“谨慎犹豫”的阶段转换,并准备向着“全面疯狂”阶段过渡。至于未来的“全面疯狂”阶段,恰恰就是由这些“酱油哥”彻底“空翻多”后追涨引发的,他们必将再次担当起去年底、今年初在3100-3300点高位的那种角色——锦上添花。总之,“酱油哥”的作用还是蛮大的,他们既是见底前“最后一跌”的自残者,又是见顶前“最后疯狂”的助推器。我前期之所以误判过5月21日2481点是中期底部,就因不曾充分考虑这些“酱油哥”自残的巨大杀伤力。

  我上周指出,大盘可能将进入加速上升阶段,最快8月中、下旬即能抵达2900点上方。当然,现今大盘正处于“谨慎犹豫”阶段这点是毋庸置疑的,至于能否如愿地马上转入“全面疯狂”阶段,就不太确定了——兴许当前这个“谨慎犹豫”阶段还得持续下去也未必,比如大致在2500-2700点横盘较长一段时间后,再转入“全面疯狂”阶段,直至将逐渐改行的“酱油哥”的病态情绪彻底调动起来为止

  注:本文将发表于2010年8月9日的《投资快报》等处。

上一篇:【月亮看盘】普天同庆(10-8-4)

下一篇:【月亮看盘】所有的小径都通向山顶(10-8-11)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