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月亮看盘】普天同庆(10-8-4)

2010-08-04 21:56

月下横笛 发表于 2010-8-4 20:56:00


  “普天同庆”是2010年南非世界杯的比赛用球。据制造商阿迪达斯称,“普天同庆”按空气动力学原理设计,其运行线路的精度和准确度都是前所未有的,是有史以来最稳定和精准的足球。由于这种足球是新鲜玩意,导致比赛初段,多数球员都抱怨难以适应,甚至还在比赛不顺时拿它作替罪羊。至于制造商所在地德国,因一年前就已开始使用这种足球而受益匪浅,球员踢起球来驾轻就熟,据说这也是德国队开局特顺的原因之一。不过,冠军最终还是被“超技术流”的西班牙队给夺走了,这似乎也从另一个侧面显示出,这种足球还是有利于技术型球队的。

  我上篇文章提出了对于本次行情短线走势的最新想法:“我原本认为,大盘在冲至‘第一目标’2560-2640点后,将短线调整(或称盘整)一段时间,这次短线调整甚至会持续到8月中、下旬,期间最深的回吐可达此前升幅的一半,再直奔‘总目标’2950-3150点而去。如今从市场情绪依旧较为谨慎,以及众多股票升幅尚小等方面来看,我更倾向于,大盘未来两、三周将加速上升,直奔2900点上方而去,并将在8月中、下旬见到本次行情的‘第一个高点’(这就是说,本次行情可能会构筑‘双顶’)。当然,无论大盘短线如何忽悠,我还是那句话:坚定持股,笑看风云!”周二(8月3日)大盘冲至2681点后,最深回探至周三(8月4日)的2589点,一时间恐怖气氛四处弥漫,那些追涨杀跌的“酱油哥”们唯恐天下不乱,散布着各种“反弹结束”的谣言。其实,这只不过是由于上证指数刚回升至5月下旬那个平台的高点2686点下方,深证综指也恰好触及年线,且回补了5月7日的缺口(上证指数无此缺口),导致近两天解套盘、获利盘与恐慌盘相继涌出后所引发的短线波动而已

  本次行情至今仍未出现领涨板块,且无“二八板块轮动现象”。关于这点,我7月21日的《独唱团》一文就已解释过,认为本次行情更可能只是一次熊市的中级行情,“二股”(即权重大盘股)和“八股”(即中小盘垃圾股)的成员都各自为战,是一种普涨(即“普天同庆”)的行情。其间,我不厌其烦地反复告诫大家,不要为短线走势所迷惑,这种行情只要耐心持股即可,没必要过于贪心,最终大家都应能分得一杯羹的当然,中线技术好的投资者,比如部分坚定跟随《月亮看盘》脚步的读者(他们多在年初的3300点高位听到我的“集结号”后成功逃顶,并从5月底的2500点左右听到我的“冲锋号”后开始建仓——当然,确实早了点),本次行情的收益就肯定远比其他投资者好,原因除了逃顶、抄底的节奏把握较准以外,还在于他们原本就比其他投资者更加了解本次行情的实质——“普天同庆”,因而早早地便进入了博弈状态。至于最终的盈利能否夺冠,那倒无所谓了,毕竟我们只需做得更好,而非做得最好

  注:本文将发表于2010年8月5日的《投资快报》等处。

 

上一篇:【月亮看盘】笑看风云(10-7-31)

下一篇:【月亮看盘】锦上添花的酱油哥(10-8-7)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