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月亮看盘】阴风越来越重(13-1-16)

2013-01-16 20:42

月下横笛 发表于 2013-1-16 20:22:37

  今天(1月16日),大盘除了早盘偶而冒了下头外,基本都在潜水,盘中波幅较大,最高2226点,最低2179点——最大居然跌了46点,跌幅近2%,最终收于2309点,下跌16点,跌幅为0.70%。沪市和深市单边成交量分别为1331亿元和1261亿元,比昨天分别减少了79元和161亿元。

  两市股票涨跌比为2:3,共33只股票涨停,航天军工、有色金属和稀缺资源等板块逆势走强。二线蓝筹表现抢眼,以至于深证成指在权重指数中最抗跌。两市没有跌停股,最大跌幅6.83%。房地产、铁路基建、水泥、建材和银行、保险等上证50权重股板块走势偏软。

  我上篇文章《航海灯塔》谈及:“综合近期的实际情况,关于第一波段走势,我以为:1)鉴于上证50等大型股指数一向有波段提前见顶的习惯,其最大升幅24.28%如套于上证指数,已达2422点,基本符合预期,因此,上证50确有可能已经波段提前见顶。2)最弱的上证指数后期理应有补涨空间,即便完成上述23.91%的平均升幅,也能到达2415点——我所提出的2400点上下50点无疑是合理的。3)中小市值股依然将是后期涨升的主力。4)此前说的‘第一波段上升至少可持续到1月22日前后,乃至1月底、2月初’不变,最迟不会超过春节后一周。我最倾向于春节前一周,即2月初。”这段话的核心之一是,第一波段以上证50为风向标,上证50理应比其它指数更早见顶,因此我们只要盯紧上证50即可;核心之二是,中小市值股将是后期涨升的主力,这点已经得到验证,而且热度还在持续升温中

  截至本周二(1月15日)为止,大盘最高点为2332点,最大升幅383点,持续运行时间为29个交易日。这29个交易日可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12月4日1949点~1月4日2296点这347点,其间大盘逼空上行,几乎不给空头任何喘息机会,呈现出一种权重指标股强、中小市值股弱的“二八行情”格局,散户普遍感觉“赚了指数不赚钱”,心情不好;第二阶段是1月4日2296点至今,其间最大升幅只有36点,且阴风越来越重,上周五(1月11日)大跌1.78%,创出了近4个月的最大单日跌幅,今天盘中更是急跌近2%,不过,这段时间权重指标股弱、中小市值股强的“八二行情”格局倒是令散户感觉倍爽,当然,这种福气只属于坚定持股的部分散户

  上述所说的第一阶段即1月4日以前的347点,粗略算来,约占第一波段指数七成左右,主导力量是权重指标股;随后剩下的三成左右空间,则由占两市大多数的中小市值股来主导。从这点而言,我们可以看出,第一波段充其量也就大约500点。这与我之前预期的“2400点上下50点,其中以上半区的2400~2450点可能性最大”相符

  单以指数而言,第一阶段即1月4日以前的347点属于第一波段的中下部;第二阶段开始,就步入了第一波段的上部,也即顶部。所以,近来阴风越来越重也就不奇怪了。毕竟在经过连续的大幅拉升后,短期获利盘越来越丰厚,或者说解套盘压力越来越大,他们不约而同的沽货行为,导致了中阴线出现得越来越频繁。

  上证50究竟何时第一波段冲顶呢?现在确实难以排除它昨天(1月15日)即已冲顶——有点像2010年10月26日的样子。至于其它指数,我一直都最倾向于要到2月初才冲顶。我们待周末再看看本周剩余交易日的走势,是继续拔高,还是像2010年10月26日之后那样回调几天(我倾向于如此,当然,这只是权重指标股的家内事,与中小市值股的关系并不大),依此大致就可摸出些头绪。总之还是那句话,紧盯上证50,即可预知第一波段的最终结果

上一篇:【月亮看盘】航海灯塔(13-1-13)

下一篇:【月亮看盘】蚯蚓的目标阶梯(13-1-20)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