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月亮看盘】缘何要打酱油(10-6-30)

2010-06-30 21:29

月下横笛 发表于 2010-6-30 21:01:00

    “打酱油”原为广东话的俚语。以前酱油都是散装零卖的,顾客要自备瓶子,要多少,商店就称多少给你,这就是“打酱油”的本义。一般来说,“打酱油”都是家里的小孩去做的事情,因此,广东人一谈起自己的小孩已经懂事了,就会说:“我孩子都能打酱油了!”两年前,广州电视台在大街上随机采访市民对于“艳 照门”事件的看法,一位市民对着镜头不屑地回答道:“关我鸟事,我出来打酱油的!”从此以后,“打酱油”一词便风靡网络,并被延伸为“事不关己,高高挂起”之意,用以表达一种冷漠的心态

    周二(6月29日)大盘破位暴跌,收盘共计73只股票跌停(众多媒体所宣称的167只不知从何说起),截止至周三(6月30日),最低已探至2382点。中小盘垃圾股的跌幅惊人,深证综指、中小板综指和创业板指周二分别跌了5.44%、5.23%和7.54%;而权重大盘股则好点,上证指数、上证50和上证180分别跌了4.27%、4.05%和4.46%。至此,大盘自去年8月3478点以来已累计下跌了1096点,是前年10月1664点至去年8月3478点总升幅的0.604倍,极度逼近了黄金分割位——0.618倍的2357点。

    有些投资者对我近来的看多表示异议,他们现在认为,大盘要跌到2000点甚至更低的1800点才会止住——其实,这并非什么新鲜东西,我元旦前后在3300点高位便已提前半年预告了这点,但我当时并不认为,大盘会毫不反抗地一路狂跌到2000点甚至1800点,所以才指出,“第一目标”为2400-2500点既然如今“第一目标”业已实现,且市场氛围如期地极度悲观,那我“按计划”地开始中线看多,也就顺理成章了。当然,本次调整的最低点——周二的2382点确实没让我抓住,但这并不影响我中线看多的基本原则,即大盘绝不会复制08年“剑走偏锋”的极端走势,在这里起码得先来一次中级反弹后,才会继续完成余下的跌幅——兴许届时走成另一种模式也未必。这次反弹的目标就是4月19日的“楼市缺口”3096-3121点,兴许回补,兴许不回补

    众多市场人士近期都在呼吁投资者保持空仓或低仓位状态,认为当前所要做的事情只有“打酱油”。其实,大家只要回头看看便可知,这些“酱油哥”恰恰正是3300点高位乃至4月大破位前夕仍在激情万丈地唱多者,他们基本上都是5月中下旬的2500-2600点,才陆续“多翻空”的,举个例子,金融界的倚天摘星(疑添灾星)就是那时开始“打酱油”的,此前他在元旦前后的3300点高位,乃至随后的几个月时间里,都不断建议投资者去买地产、有色和金融股,结果惨遭腰斩。缘何这些高位看多者敢于在高价追买股票,而近期在低位却看得比谁都空,并鼓吹“打酱油”呢?一来这说明了他们的看盘能力和实盘操作水平——不自觉地便落入了“追涨杀跌”的恶性循环中;二来他们也确实由于亏损严重而导致了心理障碍。恰恰在这种时候,投资者更应保持一种积极的心态才是——“打酱油”那是近半年在2500点之上所要做的事情,而非现在

    注:本文将发表于2010年7月1日的《投资快报》等处。

上一篇:【月亮看盘】背水一战(Ⅱ)(10-6-27)

下一篇:【月亮看盘】无人喝彩(10-7-4)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