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月亮看盘】背水一战(Ⅱ)(10-6-27)

2010-06-27 15:23

月下横笛 发表于 2010-6-27 14:37:00


  08年10月底、11月初,大盘正处于在探出了中长期底部——10月28日1664点之后的一段反复期:11月4日曾一度跌回1678点,11月9日再度跌至1680点,在10月28日至11月9日这9个交易日里,低点几乎拉成了一条水平线。当时市场氛围极度悲观,分析师一致认为,大盘至少还要跌到1400点,乃至更低的1200点以下,他们无不建议投资者保持“谨慎”、“空仓”与“观望”的状态,甚至于“不惜一切代价割肉出局”鉴于此,08年11月9日我写了一篇堪称经典之作的《背水一战》,指出:“不少人均质疑这种‘背水一战’即‘平底’的可靠性,认为‘背靠山陵’的‘V形反转’才更加踏实,其实,只要你有兴趣去翻看一下历史,就会发现,之前的中期甚至长期底部并不乏这种先例,其中尤以1992年11月的386点和1996年1月的512点这两个长期底部为典型。至于目前究竟处于中期还是长期底部的问题,就暂时还难以说清,只是大盘在经过一年多深达73%的暴跌之后,在此组织一次修复性质的中级行情,还是完全有能力的。”事实证明,这个就象在乱军之中横刀立马的观点非常具有前瞻性。

  最近我们碰到了同一个问题:大盘自5月21日2481点以来反复不已,6月8日曾一度跌回2491点,6月21日再度跌至2504点,本周五(6月25日)最低又探至了2534点,起码在5月21日至6月21日这19个交易日里,低点几乎拉成了一条水平线。在此期间,大盘地量频现,看似摇摇欲坠,而且利空传闻还特多,最常被分析师拿出来忽悠的就是农行的新股发行——其实,正如大小非减持并非大盘中长期下跌的主要原因一样,新股发行也与大盘的中长期走势没啥直接关系,说白了,这些都只不过是某些不学无术的市场人士所找的借口罢了。

  我们当前必须搞清两点:一、08年“剑走偏锋”的极端走势不可复制。即便象我这种擅长于中线操作的人,在08年那种十几年一遇的跌势中也难免会犯下一些严重错误,没必要啥事都拿08年来类比这就是说,今年并不会象08年那样单边下跌二、近一个月的大盘不同于08年7月在奥运前所构筑的那个下跌中继平台当时,绝大多数分析师都看好后势,认为那是一波轰轰烈烈的“奥运行情”,而我却在旗帜鲜明地唱反调,认为那充其量只是横盘振荡的“人妖行情”罢了——我还因“不顺从民意”而背上了骂名!现在则正好相反,分析师一致中线看空

  在这又一次“背水一战”之际,我套用上次的那句结语来送给大家:“大盘在经过10个月深达29%的阴跌之后,在此组织一次修复性质的中级行情,还是完全有能力的。

  注:本文将发表于2010年6月28日的《投资快报》等处。

上一篇:【月亮看盘】心动不如行动(10-6-23)

下一篇:【月亮看盘】缘何要打酱油(10-6-30)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