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月亮看盘】心动不如行动(10-6-23)

2010-06-23 21:39

月下横笛 发表于 2010-6-23 21:25:00


  印度著名诗人泰戈尔说过:“仅仅站在那儿望着大海,你是没法横渡它的。”这句话所涉及的是探索精神问题。生活原本就有无数种的可能性,没有什么事情是完全办不到的,如果我们只会空对着重重的困难感叹,而不去做任何尝试和努力的话,那终其一生,我们也可能将与成功无缘。敢于冒险的勇气,为许许多多人的成功铺平了道路。国外有位当代名人肯尼斯?戴维斯也曾说:“真正的生活都是充满危险的,但如若对危险避之唯恐不及,则最终会将生活拒之门外。”

  大盘的中期底部通常都会遭遇许多的磨难——这点我们从5月21日2481点以来的走势就能体会到了。说到这,我还真有必要解释一下,究竟什么才是中期底部。有的人,特别是某些从不参与实际交易的经济学家和评论员,将股市的长期趋势忽悠成跨越几十年甚至上百年的走势——请问,我们有哪位投资者手头的钱可以闲到如此地步,几十年如一日地放到股市里一动不动?又有哪位可以活到一百年以后?这种分析方法可谓百无一用!更可笑的是,这些人居然将一、两年甚至于五、六年的走势都称为短期波动!其实,按照比较实用且大众都能接受的定义,长期走势所指的应是一年乃至几年以内的走势,中期走势则是几个月乃至半年以上的走势,而短期走势只是几天、几周或者一到两个月的走势。当然,这还牵涉到升幅问题,比如,大盘有可能几个月都打横走。我以为,将底部分成超级底部、中级底部、次中级底部和次级底部等等,会更科学些所谓超级底部,即类似于94年7月29日325点和05年6月6日998点的那种;中级底部则类似于02年1月29日1339点、03年1月6日1311点和03年11月13日1307点之流因此,5月21日2481点的这个中期底部,恐怕称为“中级底部”更恰当。关于本次行情的时空,我此前已多次谈及,这里就不再累述了。此外,我还说过,本次行情对于权重大盘股来说,是一次“修复性行情”;而对于中小盘垃圾股来说,则会出彩得多——我所重点推荐的泛科技板块,这一个月来已斩获甚丰

  有些投资者总幻想着一买进股票就赚钱,不愿承担任何风险。我想,这样的好事只有将钱存进银行才能办到。可是,风险越小,收益自然越低,而且,以目前实际上业已非常严重的通胀水平来说,将钱存进银行无异于资产大幅缩水。本次行情不知不觉之间便已启动了21个交易日,我知道,有些投资者确实也认同这里就是中级底部,只是依然战战兢兢的,生怕吃一点亏,以至于眼看自己所选中的股票一天天地涨,就是不敢动手。正所谓“心动不如行动”,没一点冒险精神的人,恐怕最终就只能象泰戈尔所说的那样——望洋兴叹了

  注:本文将发表于2010年6月24日的《投资快报》等处。

上一篇:【月亮看盘】事多似倒而顺(10-6-20)

下一篇:【月亮看盘】背水一战(Ⅱ)(10-6-27)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