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月亮看盘】永远站在机构分析师的对立面(10-4-28)

2010-04-28 21:14

月下横笛 发表于 2010-4-28 20:57:00
    

    本周大盘似乎颇为吓人,尤其是周二(4月27日)那条带着长下影的中阴线,非但一举杀到了2866点,而且开盘还在2965-2966点留下了一个缺口,加上4月19日在3096-3121点所留下的那个“楼市缺口”,这已是自4月15日3181点调整以来的第二个缺口了。

    上篇文章我提出大盘将开始一波“次级反弹”,具体而言即是:“升幅约有十来个百分点,第一目标自然就是回补‘楼市缺口’,可到3150点上下,第二目标约在3250点上下,乃至挑战一下3300点,总耗时应在一个月以上——我们可重点关注5月底。”许多朋友都认为我不可思议,是“空翻多”,其实,在一轮中长期下跌趋势中,我经常都会短线唱多,包括此前我所说过的中期第一下跌目标2400点,也是预想着,大盘在跌到那儿之后,将有一波值得参与的“次中级行情”,但目前看来,我原本从08年底1664点以来的分析基石,即“长期慢牛”已经发生了动摇,特别是欧美股市明显在走“大B浪反弹”,我们理应也会被卷入其中的,因此,既然大盘走“大B浪反弹”的可能性已经升高,其顶部肯定就比“长期慢牛”的“中级顶部”更为诡秘与复杂——迄今为止,大盘的走势与板块运动状况确实比较符合“大B浪反弹”之特征。当然,具体的结论我们许久以后再下也不迟,但目前必须有足够的心理准备。

    近来,原本那些高呼四、五千点的死多头们纷纷调转枪头,开始“中线看空”,上周末的《十大券商看后市》,看空与看平本周的各占50%,没人看多;中线看空的占60%,看平40%,只有10%看多。相信经过本周之后,中线看空将占压倒性优势。上周末《十大券商看后市》的副标题就是“中期调整基本确认”,老股民都清楚,机构分析师历来就是最经典的反向指标,只要他们一致认为“中期调整确认”,大盘就必然会出现一波升幅可观的行情——大家不妨回头看看他们去年底、今年初都曾说过什么样的豪言壮语(具体可见我元旦期间的《敌进我退——2010年大势展望》一文),再对比一下如今,就应当心知肚明了。

    鉴于上述各种因素,以及欧美股市明显进入了一个复杂的中级顶部构筑阶段,因此,我还是维持大盘即将出现一波“次级行情”的判断,甚至不排除将其升级为“次中级行情”——如果是后者,行情就会持续到6月中旬。具体的我下篇文章再谈。从超短线而言,我以为,周三(4月28日)的2865点恰逢一个重要的“时间之窗”,基本已可确认为这波行情之起点了,只是未来几天必然还会有所反复,我倾向于,大盘得先去回补了2966点的那个缺口,然后再倒逼一下2865点,才能正式踏上升途

    注:本文将发表于2010年4月29日的《投资快报》等处。

上一篇:【月亮看盘】何不秉烛游(10-4-25)

下一篇:【月亮看盘】重新审视行情性质(10-5-2)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