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月亮看盘】如何看待“楼市缺口”(10-4-21)

2010-04-21 20:25

月下横笛 发表于 2010-4-21 19:19:00


  在4月5日《树上开花》和4月7日《风暴前夜》等两篇文章中,我除了分析股市外,还顺带提示了一下楼市的风险问题:“说白了,我们的股市和楼市都处于一个风暴的前夜!”我并非消息灵通人士,更不可能未卜先知地算出以往总是隔靴搔痒的中央究竟何时才肯下定狠心来整治楼市,只不过依据前阵子楼市的疯狂状况,尤其是春节后凸现的“买房恐慌症”等方面,作出了正确判断而已4月15日和17日,实在忍无可忍的中央终于接连使出狠招,不过,我感觉这两套“组合拳”还是有先行探探风的意思(如果还不行,后来就再来更狠的),并不一定会立竿见影

  第一套“组合拳”出台后,市场反应还算平静;第二套“组合拳”出台后,就应声而下了:周一(4月19日)大盘大幅低开33点,在3096-3121点留下了一个“楼市缺口”,并以一条4.79%的长阴线报收,一举击破了年线的支撑,最低探至周二(4月20日)的2941点,深证成指更是差点就回补了去年10月9日相当于上证指数2803点的缺口。至少从观感上来说,这个“楼市缺口”还是非常恐怖的,似乎预示着大盘从此就将一泻千里,这也导致了部分前期才刚刚“空翻多”的市场人士再度“多翻空”——我们应当如何看待这个“楼市缺口”呢?

  我以为,如果没有接连的楼市打压政策出台,大盘周一最多也只会留下几点的小缺口,再配合数天大约3-4%的跌幅就差不多了,断然不会出现单日4.79%的长阴线,因此,这个“楼市缺口”可谓人工痕迹非常重,随后一段时间理应有机会被补掉,至少也要尝试去补一补吧,能否补完倒另计!这也就是说,过分的人工痕迹还是要让市场给自行抹掉的

  从近两天的反弹情况来看,大盘有两个明显特点:一是中小板异常彪悍;二是一大批长期横盘的中小盘垃圾股,典型者如紫光股份(000938)中关村(000931)等各色名目的科技股,纷纷放量拉升。关于第一点,我上篇文章已有交代,称中小板自2月3日2890点以来“尚缺一个第5小浪”,目前看来还算靠谱;关于第二点,我以为,在大盘形势彻底转弱前,这批早则从前年12月,迟则去年4月开始长期横盘或者缓步拉升的股票,也确实需要有一个最后的宣泄机会,否则就白横盘这么久了!

  综合上述,未来这段尝试去回补“楼市缺口”的短线反弹还是非常有必要的,我看快则下周初,慢则“五一”以后,甚至5月中旬,它才会走完(我较倾向于后者,因此不排除大盘未来两、三个交易日在5天线的反压下,还有一次不创新低的显著回落)——这与我上篇文章判断中小板“可能要到5月上旬,甚至中旬才会见顶”的短线观点是一致的。至于大盘届时还会不会借此机会略创新高,那就另计了。

  注:本文将发表于2010年4月22日的《投资快报》等处。


上一篇:【月亮看盘】心理暗示(10-4-18)

下一篇:【月亮看盘】何不秉烛游(10-4-25)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