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月亮看盘】磕磕碰碰总算无虞(12-10-31)

2012-10-31 21:19

月下横笛 发表于 2012-10-31 20:51:25

  今天(10月31日),大盘略微低开后,最低探至2053点,比前天即周一(10月29日)低点高出尚不足0.5点,最终收于2068点,小升6点,升幅为0.32%,尾盘所现的最高点2070点勉强冲击了一下5天线2071点。沪市单边成交量为431亿,比昨天增加4亿;深市单边成交量382亿,比昨天减少9亿。

  两市股票涨跌比为7:4,共8只股票涨停。铁路基建、电器、供水供气、农业、深成40和上证50等板块最为活跃。两市只有1只股票跌停。云计算、保险、纺织服装和钢铁等板块跌幅较大。

  在上周末的《当幸福来敲门》一文中,我谈及对于本周大盘短线走势的看法:“当然,任何事情都不可能一帆风顺,磕磕碰碰在所难免。正如我上周末《咫尺隔天涯》一文所述:‘超短线的下来这周倒是要小心大盘有回探30天线之风险。上证指数30天线现为2082点——因上证50是本次行情领先指数,故以上证50的30天线为标准更好,上证50当前点位距离30天线约3%,这就是说,下周大盘最深可能有3~4%跌幅。’本周大盘最终跌幅2.92%,最深跌至2058点,最大跌幅3.29%,完全符合我的预判。至此,本次波段小调整已基本结束,至多就是下周初继续跌满我所提及的4%,也即2042点。极具讽刺意味的是,上周末十大券商八成看多,无一看空,结果本周大跌;本周末则刚好相反,十大券商七成看空,无一看多——结果会如何呢?大家自己斟酌。”近三天大盘的最低点都极其接近,分别为2053.09点、2054.26点和2053.58点,尽管有点磕磕碰碰,但总算无虞,勉强保住了周一最低点

  近两天,权重指标股都较中小市值股强,权重指标股明显又回到了主导地位,这是一个良性信号。至于本周剩余两个交易日,看点应在10天线和60天线。10天线和60天线现分别为2098点和2095点,而现为2091点的5周线和现为2087点的10周线也恰好在这一带

上一篇:【月亮看盘】当幸福来敲门(12-10-28)

下一篇:【月亮看盘】螺旋式上升(12-11-4)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