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月亮看盘】跳出小圈子去看大世界(12-10-24)

2012-10-24 20:43

月下横笛 发表于 2012-10-24 20:22:33

  今天(10月24日),大盘在昨晚欧美股市大跌的影响下低开7点,最低探至2104点,最高则刚好触及5天线2124点,最终收于2115点,微升1点,升幅为0.07%,居然还能保住红身。沪市与深市单边成交量均为497亿,比昨天分别减少了43亿和74亿。

  两市股票涨跌比为约3:4,共17只股票涨停。近期最热的板块ST股再度大涨,电力股也紧随其后,不甘示弱,其它象造纸印刷、钢铁、数字电视、交通工具、交通设施和运输物流等板块均比较活跃。两市没有股票跌停,最大跌幅8.52%。券商、稀土资源、有色金属和医药等板块跌幅较大。

  在上周末《咫尺隔天涯》一文中,我谈到了对大盘本周短线的看法:“当然,超短线的下来这周倒是要小心大盘有回探30天线之风险。上证指数30天线现为2082点——因上证50是本次行情领先指数,故以上证50的30天线为标准更好,上证50当前点位距离30天线约3%,这就是说,下周大盘最深可能有3~4%跌幅。”同时,我还再次强调:“我随后的10月7日《人生若只如初见》一文,还就波段走势做了分析:‘本次行情第一波段目标理应就在年线(现为2292点,并正以每个交易日大约1.5点的速度下行)上下。较之9月26日见底的上证指数、深证综指、中小板指和创业板指等四大指数,上证50、上证180、沪深300、深证成指和深证100等权重指数提早了两天于9月24日见底,大家可重点关注以9月24日为基准的第32个交易日即11月13日前后。今年所剩时间大盘看来就多半打发在消化年线压力之上了,未竟的事业有待明年再续。’我的观点至今没变:以上证指数为准,32~34个交易日也即11月15日~19日这3个交易日最值得关注。”迄今为止,大盘走势初步符合预期

  至于本周剩余时间,我认为总体还是以调整为主,目标至少为之前所提及的30天线。调整结束时间可先关注本周五(10月26日)或下周一(10月29日)

  有些朋友希望我不仅中线说准,每周说准,最好连每天都说准,我想这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在当下这种世道,大家应时刻都保持一种平静而积极的心态,跳出小圈子去看大世界,不要过于在乎短线波动。当然,这并不妨碍我们每天都聚在一块探讨盘面,瞎猜一下次日或未来几天的走势,就权作一种心情调节剂罢

上一篇:【月亮看盘】咫尺隔天涯(12-10-21)

下一篇:【月亮看盘】当幸福来敲门(12-10-28)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