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月亮看盘】咫尺隔天涯(12-10-21)

2012-10-21 20:42

月下横笛 发表于 2012-10-21 19:09:16

  有时候,咫尺隔天涯。

  9月5日,大盘探至2029点后,突然于9月7日拉出一条长阳,盘中最大升幅4.58%,最高点极度逼近60天线,最后仍以大涨3.70%收盘。当时,市场一片叫好,反转之声不绝于耳。可惜,随后大盘只是沿着60天线盘整了5个交易日即破位下行,终于在9月26日那天击穿了2000点整数关口,最低探至1999点。当晚,我在博客发文《掀起一块遮丑布》,对此评论道:“千点整数关口通常都是一块遮丑布,当然,即便破一点,所制造的恐慌效果也比不破要好,比如2005年998点就是典型例子,区区2点就使得市场信心彻底崩溃。既然如今2000点整数关口的遮丑布终于给掀了起来,那么我们就反倒对未来更应抱有信心。大众心理往往与市场机会对着干,在6124点、3478点、3361点和3186点等高位自信爆棚,而在998点、1664点、2319点以及当前的低位土崩瓦解,其实,越高位越应当谨慎;越低位则越应当激进。我对于中长期看多的观点并不会因一条遮丑布给掀了起来而轻易改变。”

  后来大盘诚如我所言,尽管1999点击破2000点整数关口尚不足1点,但破与不破之效果截然不同,恰恰是这1点,就已使得市场信心彻底崩溃。随后这段时间,分析师们均显得“理性”多了,出言谨慎,多数着眼于两、三百点小反弹,也即所谓的“吃饭行情”,或者硬拿“SHIBADA”说事,称“WEIWEN行情”;股民们则好像患了抑郁症一样,成天无精打采的,普遍表现出一副曾经沧海的模样,或心灰意冷,或麻木不仁,就算2008年10月1664点,市场情绪都没如此低迷过——毕竟1664点之前是快刀斩乱麻,伤是伤了,但意志、精神尚存;这次则是被温水煮了青蛙,尽管伤得有限,但意志、精神早被磨光了。所以,9月5日2029点与9月26日1999点尽管只差咫尺,却给人如隔天涯的感觉

  我9月23日《全球大膨胀》一文曾指出:“大盘未来还是以缓升也即慢牛模式为主,其间会有大大小小多个波段,总体走势呈现为进二退一或进三@退二。”并称:“第一波中级行情的目标直指2009年8月3478点——从现在开始计,它有可能将持续一年以上。”以当前的市场心态来看,要彻底扭转这种颓势,不花个一年半载确实无法搞定,至于目标究竟是3478点上下,还是3900点,或者4400点,甚至更高,以后再去判定

  我随后的10月7日《人生若只如初见》一文,还就波段走势做了分析:“本次行情第一波段目标理应就在年线(现为2292点,并正以每个交易日大约1.5点的速度下行)上下。较之9月26日见底的上证指数、深证综指、中小板指和创业板指等四大指数,上证50、上证180、沪深300、深证成指和深证100等权重指数提早了两天于9月24日见底,大家可重点关注以9月24日为基准的第32个交易日即11月13日前后。今年所剩时间大盘看来就多半打发在消化年线压力之上了,未竟的事业有待明年再续。”我的观点至今没变:以上证指数为准,32~34个交易日也即11月15日~19日这3个交易日最值得关注

  当然,超短线的下来这周倒是要小心大盘有回探30天线之风险。上证指数30天线现为2082点——因上证50是本次行情领先指数,故以上证50的30天线为标准更好,上证50当前点位距离30天线约3%,这就是说,下周大盘最深可能有3~4%跌幅

上一篇:【月亮看盘】十围五攻,围而不打(12-10-17)

下一篇:【月亮看盘】跳出小圈子去看大世界(12-10-24)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