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月亮看盘】俄罗斯转盘(10-3-24)

2010-03-24 21:33

月下横笛 发表于 2010-3-24 20:52:00

 

  有一种残忍的赌博游戏叫“俄罗斯转盘”,其玩法是:往左轮手枪的六个弹槽里塞入一颗或多颗子弹,在任意旋转转盘之后,关上转盘。游戏参加者轮流把手枪对着自己的头颅扣动板机。中枪的连命都难保,当然要自动退出,怯场的也算输,只有坚持到最后的才是胜者。至于旁观的赌博者,则对游戏参加者的性命压赌注。今天,我还当真看到了这样的一则消息:日前,俄罗斯的一场婚宴乐极生悲。为了活跃气氛,一名宾客在现场玩起“俄罗斯转盘”。他先将手枪对准自己开枪,结果并无子弹射出,于是便笑称手枪里没子弹,询问别人想不想玩。当时,大家都以为他只是在开玩笑,因此吸引到一名宾客主动要求参加游戏,谁知这回却真的射出了子弹——尽管子弹只是用橡皮做的,但因冲击力过大,这名宾客的头颅被当场打爆。随后,经过数小时的抢救,这名受伤的宾客还是无法挽回因大脑受创过重,而全身瘫痪的噩运,并有可能成为植物人。

  自2月3日的2890点以来的本次反弹已经持续了足足31个交易日,期间最大的升幅也就只有区区的7.34%,高点落在了3月4日的3102点,近两周在探底2963点后的再次上攻,也只到达了周一(3月22日)的3083点,明显受压于60天线,连反弹新高都未曾创出。这点与我上篇文章所预期的短线走势似乎有着一点点差距。

    最近,欧美股市倒是走得非常凌厉,以至于如果按照那种经济决定股市的迂腐观点来分析大势,就会弄得一头雾水,究竟是发生了严重的金融危机,近期又频频出事的欧美经济好,还是受惠于4万亿政府投资而表现确实强劲的中国经济更好呢?我以为,欧美股市近期之所以屡创新高,是有其技术上原因的:他们相应于我们07年10月6124点的那轮超级大暴跌,一直持续到了去年3月6日才结束,而我们却早在08年10月底、11月初即已宣告见底,随后的大反弹实际上可算持续到了去年11月24日的3361点,时间长达一年零一个月,因此,他们的反弹时间如果与我们相同的话,大致就将结束于3月底、4月初——我们乃至香港等亚洲股市近期所呈现的弱势反弹姿态,与欧美股市之强劲不无瓜葛

  其实,只要看看上证50的表现,就理应相当非常明了了:上证50本次反弹只不过是基于年线在作±3%的等幅振动罢了,期间居然有22个交易日曾经击破年线或者干脆位于年线下方!这可见,直接影响大盘方向的上证50的年线早就被弄得千疮百孔了!这段时间的上证50,让人不禁想到了“俄罗斯转盘”:此间去抢反弹,好运气的话,只是没挨着枪;不好运的话,就一命呜呼了至于近两周大盘在探底2963点以后的这次上攻,我们确实无法精确预知,何时就会突然挨着这样的致命一枪——兴许,按照我上面对欧美股市所作的分析来看,还能再熬上那么几天也罢

  注:本文将发表于2010年3月24日的《投资快报》等处。

 

上一篇:【月亮看盘】最佳视觉效果(10-3-21)

下一篇:【月亮看盘】量变到质变(10-3-29)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