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月亮看盘】最佳视觉效果(10-3-21)

2010-03-21 21:15

月下横笛 发表于 2010-3-21 20:11:00


  3月8日,第82届奥斯卡金像奖获奖名单正式揭晓,女导演凯瑟琳?比格罗所执导的《拆弹部队》荣获“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最佳音效剪辑”、“最佳音响效果”和“最佳剪辑”等6个奖项,成为了本届奥斯卡的最大赢家,而其前夫詹姆斯?卡梅隆所执导的《阿凡达》则大热倒灶,仅收获了“最佳视觉效果”、“最佳摄影”和“最佳艺术指导”等3个无关痛痒的奖项。詹姆斯?卡梅隆是位票房专家,这部《阿凡达》已超越了他十多年前《泰坦尼克号》一片所保持的票房记录,但其影片的艺术性却着实让人不敢恭维,包括那部骗过无数痴情男女眼泪的《泰坦尼克号》。这部《阿凡达》落选本届奥斯卡重要奖项,说明了奥斯卡评委还是非常有水平的,起码不会随便媚俗,这也证实了我个人眼光的独到之处(详见1月30日《孔子与阿凡达》一文对《阿凡达》的嘲讽)——烂片就是烂片,不能因为它依靠一些视觉刺激,迎合了低俗的大众口味,就硬要说它是好片。这点也正是亿万疯狂追捧此片者的通病所在

  我最近的短线观点主要是

  1)本次反弹可持续到下周的3月23日前后,目标即我早已说过的“3150点,甚至于3200点”,其主要依据是上证50,毕竟上证50距离半年线还有3.46%,如果上证指数与其升幅大体相等的话,就是3173点。当然,短线的东西是无法揣摩的,我只是随便谈谈而已,何况当前上证指数的半年线3100点与3173点也相差无几,大盘兴许到此就嘎然而止也未必,我们完全无须为了这点琐事而闹心

  2)我此前之所以要作出这种短线判断,是因为中级调整的每次小反弹见顶,肯定都是以投资者纷纷“空翻多”为标志的。本周大盘如期走出了凌厉的走势,营造出一片红通通的诱人景象。你不妨可去调查一下身边的散户,看看他们是不是自2月3日的2890点以来,已经逐渐认为,大盘再也跌不下去了,所以又选择了进场?通常来说,这种诱人的反弹走势都是利用权重股的拉升来殿后的,因此,我反复提醒大家要关注上证50的动向,目的即在此。利用权重股的拉升来殿后有几个好处,一是让投资者对指数彻底安心;二是随着权重股拉升,大盘的成交量必然会释放出来,容易造成“量价齐升”之假象;三是会给那些从去年10月开始,就痴痴地等待“风格转换”的投资者重新带来希望,以为即便在权重股上枉费了半年时间,套牢了百分之三、四十,也起码还有些盼头。

  3)大盘自2月3日2890点以来的本次反弹实际上是针对年线所作的一轮“抵抗运动”,而周二(3月16日)在探底2963点后的这波攻势则是针对年线所作的最后一次抵抗。既然是最后一次,就必然要弄出个最佳的视觉效果,正如《阿凡达》利用空洞的三维技术去骗取没见过啥世面的观众眼睛一般,以赢得疯狂的簇拥

  注:本文将发表于2010年3月21日的《投资快报》等处。

 

上一篇:【月亮看盘】给点阳光让你灿烂(10-3-17)

下一篇:【月亮看盘】俄罗斯转盘(10-3-24)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