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月亮看盘】给点阳光让你灿烂(10-3-17)

2010-03-17 20:47

    

    近来,不但大家感觉异常郁闷,我自个在写文章时,也觉得特累,因为自2月3日的2890点以来,大盘就一直缺乏激情,无论是上升的激情,还是向下跌的激情,都如此。

    关于本次中级调整的总目标,乃至“第一目标”,我此前的多篇文章都早已交代得一清二楚,并无丝毫的含糊之处。当然,我只是将自己的看法摆上台,你信还是不信,则是另一回事了,反正我自元旦前后发出了“撤退总动员令”(详见12月28日的《敌进我退——二零一零年大势展望》和1月2日的《集结号》这两篇纲领性的文章)以来,迄今为止都还是正确的,大盘此间基本上都没有偏离我的思路,只不过在经过一段时间的观察后,我将原本较急进的看法,根据实际情况放缓了一些而已,这也就是说,要实现“第一目标”,即“2400-2600点,最可能是下半区的2400-2500点”,最快也得到4月下旬、5月初了。在此期间,我们这些中线投资者别无他法,唯一所能做到的,只有耐心等待

    至于大盘的短线走势,我也说得比较明确,特别是上篇文章(3月14日)《走在充满希望的斜坡上》还这样说来着:“从上证50如期补涨的角度来看,尽管大盘周五的技术形态较差,但我依然以为,本次反弹确实还可持续到上述的较迟时间,即后周初的3月23日前后,目标也还是我此前指出的‘3150点,甚至于3200点。’这就是说,我们当前仍走在2月3日2890点以来的那个充满希望的斜坡上。”这个所谓的“希望斜坡”,我当时已解释过,它外表迷人,其实却是个布满鲜花的陷阱,即“当市场步入中长期下跌趋势后,还不时会出现昙花一现的反弹。许多投资者都误以为,这种短暂反弹意味着大势已彻底转好,于是将钱再次投进了市场,以至于被这种貌似充满希望的短暂反弹所迅速消灭。”大盘周三(3月17日)的强劲反弹,无疑验证了我的短线判断——我之所以作出上述的判断,是因为在中级调整期间的每次小反弹中,都必然要将大家骗到一致性地“空翻多”为止,这点是前几次大盘倒腾到3100点上下都始终无法做到的事情,所以,这几天的拉升理应会比较凌厉,至少本周都会营造出一片红通通的诱人景象,否则,不给你点阳光的话,怎能让你灿烂呢?大盘本周的这一小波反弹也是针对年线所作出的最后一次抵抗

    既然都是预料中的事情,我就没必要多说什么了,只需再复制一下3月10日在《大悟不拘于小节》一文中所说过的话:“正所谓‘大悟不拘于小节’,我经常都会不厌其烦地给大家分析一些属于‘细枝末节’的短线走势,并非要大家去参与,而是‘身在江海之上,心居魏阙之下’(意思是虽不为官,但仍关心朝政),以期对大势保持足够的敏锐度,不至于疏离太久,到时真要上阵搏杀时,还长久无法适应。这也就是说,我没必要每天都和你去唠叨甚么‘中级调整’及其‘第一目标’之类属于大彻大悟的话题,只要你心有灵犀,就足矣!”

    注:本文将发表于2010年3月18日的《投资快报》等处。

 

上一篇:【月亮看盘】走在充满希望的斜坡上(10-3-14)

下一篇:【月亮看盘】最佳视觉效果(10-3-21)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