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月亮看盘】风中之烛(10-3-7)

2010-03-07 20:40

月下横笛 发表于 2010-3-7 20:10:00

 

  为了缅怀香消玉殒的黛安娜王妃,1997年由英国乐坛“常青树”埃尔顿?约翰所谱写并演唱的歌曲《风中之烛》曾一度非常流行。歌词如下:“别兮英格兰玫瑰,愿你永驻我们心中。苦难之中有你的仁爱,你召唤祖国,又低声安慰痛苦者。如今你魂归天堂,繁星排列出你的名字,好象让我看到,你的一生就象风中之烛,日月流逝,万物变迁,你永不凋谢。英格兰的青山之中,留有你的足迹,虽然烛光熄灭,你的传奇也会永存。我们失去所爱,没有你的微笑的日子显得空虚。为了民族处于金色年华的孩子,我们将高举这火炬。我们尝试过,而现实仍使人落泪。所有的话语无法说清,过去的日子你为我们带来的欢乐。别兮英格兰玫瑰,失去你的灵魂,国家迷失,你无法知道多少人失去你怜悯的羽翼。”其实,“风中之烛”原为中国古语,用以形容老年人随时可能死亡,或事物随时可能消灭,就像风中晃动的烛光一样,随时都会熄灭。

  本周大盘碎步上行至周四(3月4日)最高的3102点后,突现一条贯穿5、10、30和120天线等4条均线的“断头铡刀”,周五(3月5日)才止跌于20天线。受此影响,本周大盘总体还跌了0.68%。在上周末的文章中,我曾评论道:“本周末,多头信心再度爆棚,‘十大券商预测下周走势’居然有七家看多,才一家看空,如此可见,本次小反抽的目的——‘请君入瓮’已然达到。”大盘本周无疑给了这些习惯于“骑墙”的机构分析师当头一棒,经此打击,他们本周末还敢于下周看多的居然急剧地萎缩到了两家,不过看空的也不算多,只有三家,剩余的五家则选择看平。

  鉴于自我元旦前后正式提出“中级调整”之说至今,足足的两个多月时间,大盘才跌了300点,因此,不少读者最近纷纷通过各种渠道来质问我道:“究竟大盘何时才能跌到你的‘中级调整第一目标’啊?”(我的原话是:“本次中级调整的‘第一目标’是2400-2600点,最可能是下半区的2400-2500点。”)当然,多数人对此看来还是半信半疑,甚至嗤之以鼻的。其实,我早就告诉过大家:“我所说的‘中级调整第一目标’已可正式确定不可能在3月里实现,看来最快也得4月底、5月初了——关于本次中级调整的复杂性,大家务必要有足够的心理准备才行。我关于今年大盘中长线走势的基调是“中级调整”,决不会跟着那些“骑墙派”而随意改变

  至于本次始自2月3日2890点以来的反抽还能否持续下去呢?那倒是另一个问题了。尽管本次反抽已如期地到达我所设定的目标“弱则半年线3080点,强则60天线3150点。”但从外围股市近期走得格外顽强、中小板综指似有运行于始自08年10月以来的第5浪升势之嫌,以及上证50偏离半年线与60天线过远等因素来看,不排除本次反抽还能冲着上述最强的3150点,甚至于3200点持续5到7个交易日的。当然,无论大盘短线如何地挣扎吧,都无法改变其犹如“风中之烛”的本质

  注:本文将发表于2010年3月8日的《投资快报》等处。

上一篇:【月亮看盘】途中多多珍重(10-3-3)

下一篇:【月亮看盘】大悟不拘于小节(10-3-10)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