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月亮看盘】途中多多珍重(10-3-3)

2010-03-03 22:06

月下横笛 发表于 2010-3-3 18:02:00
    

    我今天来给大家讲一个佛教故事:灵训禅师在庐山归宗寺参学时,有天突然动了下山的念头,便去向归宗禅师辞行。归宗禅师问他道:“你要到哪里去呢?”灵训照实回答:“回岭中去。”归宗禅师关怀地说:“你在此参学了十三年,今天就要走了,我理应给你说些佛法心要。等你收好了行李,再来找我吧。”灵训禅师于是将行李整理好并放到门外后,即去见归宗禅师。归宗禅师招呼他说:“到我前面来!”灵训禅师顺势靠前。归宗禅师轻声地教诲他道:“天气严寒,途中多多珍重!”灵训禅师听后,顿觉彻悟。

    本周大盘继续上攻,周三(3月3日)最高已冲至半年线之上的3098点,距60天线3136点仅约40点。迄今为止,始自2月3日2890点的本次反弹业已持续了16个交易日,最大升幅为7.20%,期间表现最好的依然是中小盘、垃圾股,最强势的中小板综指显然正奔着1月19日的历史高点直冲而去,而权重大盘股则相对低迷,上证50距60天线与半年线(两者重叠)尚有3.46%之遥!本次大盘的反弹力度目前仍处于我节前所指出的范围之内:“无论节后大盘有没有‘开门红’,抑或还能继续反抽几天,甚至一周以上,关系都不大,它只不过是上证指数、上证50、上证180、沪深300与深证成指等权重指数在探及年线附近时所作出的一次条件反射罢了,强度理应不会大于我所说过的5-8%(当然还可以再大一点),即最强也就升至大约60天线的3150点上下;弱的话,就只能止步于半年线,即3080点上下了。”目前大盘的60天线已下行至3130-3140点之间,而半年线却在不断上升,已逼近3090点,这两条均线相差得甚微,短线大盘极可能走出我上述的最强走势

    鉴于大盘本次反弹时间偏长,节后就已持续了一周以上,而且最强势的中小板综指似有运行于始自08年10月以来的第5浪升势之嫌,因此我所说的“中级调整第一目标”已可正式确定不可能在3月里实现,看来最快也得4月底、5月初了——关于本次中级调整的复杂性,大家务必要有足够的心理准备才行

    本文开头那篇佛教故事所要阐明的哲理是:人生的诱惑无所不在,而且到处都是布满鲜花的陷阱,关键的问题就在于你应当如何去把握好自我。请问,在大盘近一个月来的本次小反弹行情中,你是否已经忍受不住诱惑,而自动“入瓮”了?如果你身边的多数投资者都已象你这样开始躁动的话,那各路庄家的目的,即我此前所指出的“请君入瓮”也就达到了,毕竟经过前期的一段下跌后,“多翻空”的投资者还是非常多的,本次反弹就是要逼迫他们再度“空翻多”,并重召他们进场。对于当前的中线形势,我还是借用归宗禅师的那句话来规劝各位投资者吧:“天气严寒,途中多多珍重!”

    注:本文将发表于2010年3月4日的《投资快报》等处。

上一篇:【月亮看盘】弱水三千,不取一瓢(10-2-28)

下一篇:【月亮看盘】风中之烛(10-3-7)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