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月亮看盘】偏何姗姗其来迟(12-9-9)

2012-09-09 20:33

月下横笛 发表于 2012-9-9 20:17:20

  恐怕鲜有人知道,雄才大略的汉武帝在情感方面居然非常细腻。

  汉武帝在卫皇后、王夫人之后专宠李夫人。李夫人出身演艺世家,其兄李延年是当时著名的音乐家。

  李延年曾因犯法而被处以腐刑,下放到宫中养狗,后来有幸受到汉武帝赏识。有一次,李延年在酒宴上向汉武帝献歌道:“北方有佳人,绝世而独立,一顾倾人城,再顾倾人国。宁不知倾城与倾国,佳人难再得。”汉武帝听后颇为感慨:“唱得太好了!可世上真有此等佳人吗?”汉武帝的姐姐告诉他,李延年的妹妹就是这样一位佳人。于是,汉武帝下令召见李夫人,妙丽善舞的李夫人由此得宠。

  可惜好景不长,才短短几年,李夫人即因病而亡。李夫人死后,汉武帝思念不已,于是请方士进宫招魂,想与她再见一面。招魂那晚,方士把李夫人生前用过的纱帐放下,点好香烛,让汉武帝呆在另一个纱帐里遥望。汉武帝果然隐约地望到了李夫人,正想凑近去见面,却被方士阻挠,以致再也无处觅芳踪。汉武帝悲痛万分,随即写下一首小诗:“是邪,非邪?立而望之,偏何姗姗其来迟。”意思是:究竟是你,抑或不是你?我站在远处观望,你缘何偏偏姗姗来迟呢?

  大盘本周三(9月5日)略创新低2029点后,周五(9月7日)上午突然放量暴涨,最高升至2145点,而且还在2052~2062点留下了个硕大的缺口;下午有所回落,最终收于2127点,涨幅为3.70%。这条带着长上影的长阳线一下便把过往一个月的所有失地都给收复了。

  在上周末的《十万马力穿越时空》一文中,我写道

  “本周末,东方财富网与央视2台联手进行了一次《我们还能相信A股吗?》调查。截止至9月2日下午5点,已有约4万人参加了投票。在‘您认为A股市场未来走势如何?’一项问题里,选‘下跌’的多达82.1%,‘见底’的14.1%,‘上涨’的只有3.8%!其中的‘见底’选项不太好理解,我觉得编者之本意为:现在还没见底,但在寻底中,未来一段时间暂不乐观。这可见,当前已到几乎没人相信大盘会上涨的地步了!

  我此前多次提及‘519行情’。‘519行情’的实际发动时间为1999年5月17日,在其第二个交易日,与创出近4年地量的本周五(8月31日)一样,大盘也是极度缩量。当前的市场氛围、盘面特征以及周边局势都与‘519行情’爆发前夕极为相似。

  ‘十万马力,穿越时空’是铁臂阿童木的金字招牌。我们就拭目以待,看看大盘就此会否也象脚底喷火的阿童木那样,以穿越时空的十万马力一飞冲天。”

  本周大盘如期暴涨,与此同时,以美国道琼斯工业指数为首的外围股市更是几乎创出了近4年新高,接近于收复2007年10月的历史峰位。众多股民对此均感觉非常纠结——“是邪,非邪?立而望之,偏何姗姗其来迟。”行情真的来了么?看着红红火火的全球股市,我们的行情为何偏偏姗姗来迟

  “519行情” 在短短33个交易日里,由1047点升至1756点,最大升幅高达67.72%,其中头3个交易日最大升幅即达5.92%,与本次头3个交易日最大升幅5.72%相差无几!如果本次完全复制“519行情”(这种可能性显然不大),大盘就将在第33个交易日,也即10月26日最高升至3403点。这个时间恰好就在十八大闭幕后,届时肯定会被牵强附会地冠以政治名分当然,除此之外,还有些分波段缓升的模式,比如用一年时间去争取同等升幅,那今年剩余的任务可能就只是完成其第一波段行情——冲击年内高点2478点以后回落至年底,将悬念留给明年。具体采用何种模式,现在还不好定调——如果下周大盘未能继续大幅上攻,甚至回调至20或30天线,那起码就可以否掉“519行情”模式

上一篇:【月亮看盘】蓝筹烂臭,垃圾喷香(12-9-5)

下一篇:【月亮看盘】初步满足缓升要求(12-9-12)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