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月亮看盘】走向光明(12-8-29)

2012-08-29 20:50

月下横笛 发表于 2012-8-29 20:35:55

  今天(8月29日),大盘并未承继昨天的良好态势,高点被死死压制在5天线之下,收盘前两分钟还创出了新低2151点——比昨天低不足1点,最终收于2153点,下跌近20点,跌幅为0.96%。沪市单边成交416亿,比昨天减少4亿;深市单边成交508亿,比昨天增加6亿。

  两市股票涨跌比为5:11,共有24只股票涨停。电子信息(11只)、LED(5只)、水利建设、创业板(8只)和中小板等中小市值股板块逆势飞扬。与大盘指数不太相称的是,两市只有2只股票跌停。稀缺资源、有色金属、深成40、煤炭石油、酿酒和农业等权重指标股板块大肆做空。

  前两天超级大盘股频频异动,比如,前天宝钢股份涨停;昨天“两桶油”发威,中国石油和中国石化分别大涨2.05%和5.41%。纵然如此,却无法令大盘有啥起色,尤其昨天“两桶油”罕见地猛拉长阳,最终大盘也只涨了0.85%。昨天,中小市值股比较郁闷,但还算勉强跟得上大盘步伐,做空能量主要来自以深证成指成份股为首的次级权重指标股,这些基金重仓的宝贝一直都是市场的不稳定因素。今天,这些基金重仓股继续大肆做空,加上昨天暴涨的“两桶油”深幅回吐,才导致大盘略创新低。不过,从涨跌比以及涨停股、跌停股的数量来看,中小市值股显然对于今天的下跌不买账

  反弹不是底,是底不反弹,大盘5月4日2453点以来这种完全放弃抵抗的下跌方式,看来是想直接砸出中长期大底。当前所有权重指标指数,包括上证50、上证180和沪深300、深证成指和深证100等,都已创出了今年新低,算是将之前权重指标指数之间所存在的严重背离现象给彻底抹平了;至于中小市值指数,象深证综指、中小板指和创业板指等,都仍然强势不倒。是否需要所有指数的背离情况都得以“和谐”为止,大盘才能彻底打出中长期大底呢?我一直都在思考这个问题。毕竟历史上确实也存在指数严重不“和谐”,却打出中长期大底的先例,比如1996年1月512点。更何况,中小板和创业板里有大量的科技股,科技股是未来数年的最大黑马板块这点是我一直坚持的观点,其强势必然有其内在原因

  所谓否极泰来,在当前大盘处于历史低位、人心涣散之际,其实才是最好的时候。大盘正在走向光明,而非崩溃。相信制造奇迹的拐点马上就将出现——密切关注明天(8月30日)

 

上一篇:【月亮看盘】鱼腹中的约拿(12-8-26)

下一篇:【月亮看盘】十万马力穿越时空(12-9-2)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