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月亮看盘】一波反弹两种准备(12-8-19)

2012-08-19 19:36

月下横笛 发表于 2012-8-19 19:18:55

  今年大盘走势相当诡秘,对此我将精力更多地放到了研究短、中期走势上,暂时搁置长期走势。尽管其间难免有些偏差,但我紧抓权重指标股与中小市值股,也即通常所说的二八板块轮动关系,以及各大指数之间比价效应来判断波段走势,迄今为止还算比较成功。关于这点,大家可去翻看我1月6日2132点、2月27日2478点或3月14日2476点、3月29日2242点、5月4日2453点,以及7月31日2100点前后的文章。对于这些波段顶底,我都保持着较为清醒的头脑。

  此前我分析过,以7月31日2100点为基点的后势无非有几种可能

  第一种是直接开启新行情。我认为这种走势不符合要求,理由是:1)在中国股市历史上,整数关口还未曾有作为中期拐点的先例。2)各大指数的背离问题严重,权重指标股不给力,中小市值股过强。从本周五(8月17日)上证指数再探2100点,仅比7月31日2100点高0.54点,以及上证50、上证180、沪深300、深证成指和深证100等权重指标指数均已创下了新低这点来看,我早早便将这种走势排除的思路无疑是正确的。

  第二种是我7月15日《钻石底、暂时底还是砖石底》一文开始提出的一段类似于99年“519行情”前夕的走势,即1999年2月8日1064点→4月9日1210点→5月17日1047点。完全复制那段走势,这次反弹就是:从7月31日2100点开始,经过32个交易日后于9月12日反弹至2333点。这种走势是奔着年线而去的,可算一次“次中级行情”。当然,任何人都明白,完全复制无异于痴人说梦。

  第三种和第四种就是我8月5日《走在背离的路上》一文所谈的两种盘整走势。其中,第三种稍强,目标为3月29日低点2242点与6月25日缺口2253点一带;第四种最弱,级别与84点升幅的5月28日2309点~29日2393点那次相同,目标在30天线上下——这种走势最终会弄出个M形整理平台。

  迄今为止,这次反弹只剩下了两种可能,即第二种和第四种,而且最弱的第四种看似最符合实际情况

  无论采取第二种还是第四种走势,这次反弹都应分“a→b→c”三段行进。7月31日2100点~8月10日2176点显然是a段上升,紧接着直至8月17日2100点都是b段回调,随后还会有c段上升。理论上,b段回调的低点并不要求一定要比a段上升的起点高,这也就可以解释,为何上证50、上证180、沪深300、深证成指和深证100等权重指标指数本周通通创下了新低。

  我一直都比较倾向于第二种即奔着年线而去的走势。当然,现在我们未必就非得明确究竟是那种走势,毕竟按照上述分析,第二种走势至少将持续到9月中旬;而第四种走势也仍需去构筑M形整理平台的第二个高点——如采取这种走势,这个高点会在后周一(8月27日)见到。最弱的第四种走势的时空必然是包含在较强的第二种走势之中的。因此,我们对于这波反弹权可先作两种准备。下周此时,这个谜团理应就可基本解开

 

上一篇:【月亮看盘】强弱纷争孰是赢家(12-8-15)

下一篇:【月亮看盘】排他法(12-8-22)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