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月亮看盘】奔向年线而去(12-8-8)

2012-08-08 21:38

月下横笛 发表于 2012-8-8 21:18:57

  由英国伦敦举办的第三十届奥运会已进入第13天。今天(8月8日)恰是北京奥运会开幕四周年纪念日,大盘最高升至2168点,刚好触及30天线2165点,最终收于2160点,小升3点,升幅为0.16%。沪市单边成交623亿,比昨天增加4亿;深市单边成交629亿,比昨天减少43亿。

  两市股票涨跌比为4:7,共25只股票涨停。保险、有色金属和上证50等板块表现偏强。两市只有1只昨天上市的创业板新股跌停。农业和创业板等板块偏弱。

  至此,大盘7月31日2100点以来已持续反弹了7个交易日,最高升了68点,升幅为3.24%。其实,以2100点为基点的后势无非有几种可能

  第一种是直接开启新行情这种走势我此前根据盘面特征认为不符合要求:“在中国股市历史上,还不曾有过整数关口作为中期拐点的先例,从超短线角度而言,这个2100点似乎并不靠谱,而且,今天中小市值股再次强于权重指标股,让人感觉还是不太顺畅。”当然,世事无绝对,没说整数关口就一定不成,也没说行情初段中小市值股就一定不能强于权重指标股。对此我们可继续观察,看市况能否向着更好的方向发展

  第二种是我7月15日《钻石底、暂时底还是砖石底》一文开始提出的一段类似于99年“519行情”前夕的走势,即1999年2月8日1064点→4月9日1210点→5月17日1047点。具体说来,就是从7月31日2100点开始,经过三十来个交易日后于9月上中旬反弹至6月4日缺口2365点或年线上下,再经过三十个交易日左右于10月底、11月初折返2100点一次,并极可能击破2100点。

  第三种和第四种就是我上篇文章《走在背离的路上》所谈的两种走势:“我较倾向于,本周这次反弹将稍有持续力度,其级别不低于5月28日2309点~29日2393点那次,反弹目标强的话,就在3月29日低点2242点、6月25日缺口2253点和届时的60天线一带;弱的话,也有上次的84点升幅,即2184点,刚好在30天线上下——后者看似概率更大些。这次反弹最终可能会弄出个M形整理平台,随后再下破一次便可探明中期拐点。”

  迄今为止,第四种即最弱的那种走势——仅仅针对30天线的反弹并在此构筑M形整理平台业已初步兑现,当然,与预期的2184点还有些差距。那后势究竟会如何演绎呢?

  从权重指标股与中小市值股本次反弹以来还算有点轮动的表现以及当前依然极度低迷的市场人气来看,我认为理应选择第二种即奔向年线而去的走势。不过,我们可继续观察两、三个交易日甚至多些时间再作定论也不迟,毕竟一来现在最弱的第四种走势并未能完全排除,二来时间还是允许的

 

上一篇:【月亮看盘】走在背离的路上(12-8-5)

下一篇:【月亮看盘】再造五一九行情(12-8-12)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