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月亮看盘】希望就在拐角处等着你(12-8-1)

2012-08-01 21:13

月下横笛 发表于 2012-8-1 21:00:39

 

  今天(8月1日),大盘终于等到了难得一见的反弹,全天最低点即低开那一瞬间的2101点,最高点2130点,算是比较接近10天线2136点,最终收于2123点,上升19点,升幅为0.94%。沪市单边成交444亿,比昨天增加9亿;深市单边成交447亿,反比昨天增加12亿。

  两市股票涨跌比大于9:1,共14只股票涨停。铁路基建、建材水泥、创业板、中小板和有色金属等板块名列前茅。两市只有1只隶属于创业板的股票跌停,其余股票最大跌幅只有5%左右。ST股继续大面积跌停,继前天(7月30日)除两、三只以外的110多只全部跌停以及昨天98只跌停之后,今天再度有多达69只ST股跌停。多年以来,我一直旗帜鲜明地反对大家介入ST股,无论其中可能出现多大的暴利机会。现今在证监会出台相关退市措施之后,以ST股为首的严重亏损股将逐渐走向边缘化,并为最终出现无人问津的“仙股”做准备。昨天(7月31日)逆市飘红的银行、大盘股今天相对疲软,导致上证50在各大指数之中走势最弱。B股在持续暴跌数天后,今天反弹力度也较强。

  大盘昨天最低跌至2100.25点,今天没有再创新低。在中国股市历史上,还不曾有过整数关口作为中期拐点的先例,因此从超短线角度而言,这个2100点似乎并不靠谱,而且,今天中小市值股再次强于权重指标股,让人感觉还是不太顺畅

  本次大盘从5月初2453点下来,反弹最强也只能触及20天线,其余均被压制在10天线以下。可以说,这60多个交易日以来,大盘连个稍微像样的反弹都没有,这种誓不抬头的走势显然是直奔中期大底(至少对于上证指数是如此)而去的

  当前,我们可根据本周剩余两个交易日大盘的实际走势情况,来判定昨天2100点以来这次反弹的性质。我较为倾向于,这是一次稍有持续力度的反弹,目标在于3月29日的低点2242点,或6月25日的缺口2253点,以及60天线(今天为2263点,还在下降中)

  大盘纯以上证指数来计算,2009年8月4日3478点至今已足足下跌了3年时间,共计1378点,跌幅为39.62%。无论如何吧,即便日后还有一些反复,当前2100点的点位都可算是进入了下跌末端,只待某个时候、某个精确的拐点突然闪亮罢了

  前几年,我在一本文学杂志里看到一篇文章《前方是绝路,希望在拐角》,文章末段写道:“生活中,面对困境,我们常常会有走投无路的感觉,不要气馁,再坚持一下,希望就在拐角处等着你!”谨以此句献给在股海里苦苦搏杀的战友们,愿天佑你们

 

上一篇:【月亮看盘】年线下方就是钻石宝矿(12-7-29)

下一篇:【月亮看盘】走在背离的路上(12-8-5)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