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月亮看盘】年线下方就是钻石宝矿(12-7-29)

2012-07-29 20:25

月下横笛 发表于 2012-7-29 20:02:00

 

  本周最为人所热议的话题是:李大霄的“2132点钻石底”终于破了!尽管之前也就相差那么微不足道的几点,几乎所有人对此都有心理准备,但破抑或不破,更重要的还是关系到面子问题,空方这回总算大大松了口气。

  我上周末的文章《春天里的冬天》对比了一下各大指数与相应于上证指数1月6日2132点当天低点之间的距离,这组数据本周又发生了少许变化:截止至本周五(7月27日)2120点,上证指数、上证50、上证180、沪深300、深证成指、深证100、深证综指、中小板综指和创业板指的近期低点与相应于1月6日2132点当天低点之间的距离分别为-0.56%、+2.02%、+3.26%、+3.86%、+6.69%、+8.11%、+9.41%、+9.58%和+6.05%。其中,上证50和创业板指这一大一小两个指数最特别,上证50的前低是去年12月28日创下的,创业板指较前者晚两周,是1月19日创下的——如取两者前低与其近期低点比较,则分别为+3.12%和+11.60%,而且前者的近期低点现于本周二(7月24日),后者现于上周三(7月18日),都早于其它指数。

  从上述数值统计可以看出,各大指数异化程度依然非常大,上证指数是唯一击破1月6日前低的,这主要缘于“两桶油”和银行股的持续低迷。单这两个集团的十五、六只权重股,总市值就高达73397亿元,刚好占据沪市总市值146195亿元的半壁江山,对上证指数影响力之大可想而知。

  当前,上证指数年线已降至2382点,而且还在加速下行。倒算250个交易日,即为年线起始日的去年7月19日,上证指数收盘于2796点,距离当前点位足有670点,这正是年线现正以每个交易日2.7点加速下行的主因!去年7月19日之后大约三、四周,上证指数暴跌至2400多点;在此之后的三个多月时间里,其平均成本大约维持在2480点左右,距离当前点位只有300多点,对年线的下行压力将开始减小。这就是说,上证指数年线在一、两个月后将有望减缓下行速度,并步半年线后尘,开始走平

  此前,我多次提及年线问题,并认为大盘未来数月最可能的走势就是继续在年线下方拉锯,它会有点类似于“519行情”启动前的一段反复走势,即1999年2月8日1064点→4月9日1210点→5月17日1047点。这种走势是解决各大指数异化,尤其是中小市值股过强的最好方法。具体说来,打个比方,如下周一(7月30日)大盘顺势在证监会打击绩差股的严政压力下,再创一下新低之后即开始反弹,严格套用上述模式,就是经过32个交易日后的9月11日到达缺口2365点或年线上下,随后继续于57个交易日后的10月23日再折返一次,才开始步入单边上升行情

  当然,理想固然相当丰满,现实却异常残酷。现实走势肯定不会照搬这个理想模式,但有一点我们心里必须清楚:无论如何都好,大盘的年线下方就是一个常人看不到的钻石宝矿,有待你慢慢地挖掘、开采

 

上一篇:【月亮看盘】阴雨绵绵,局部暴雨(12-7-25)

下一篇:【月亮看盘】希望就在拐角处等着你(12-8-1)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