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月亮看盘】气息奄奄(12-6-27)

2012-06-27 20:48

月下横笛 发表于 2012-6-27 20:29:00

 

  今天(6月27日),大盘盘中曾出现过弱势反抽,最高的2233点尚未触及5天线,即掉头向下,最后小跌5点,计0.23%,报收于2216点,K线为一条极其难看的带长上影线的阴十字星。沪市单边成交452亿,比昨天减少了20亿;深市单边成交548亿,比昨天增加了32亿。

  两市股票涨跌比为8:15,共19股票涨停,其中深市16只。创业板和中小板居涨幅榜前列,单创业板就贡献了8只涨停股。权重指标股今天表现不佳。两市没有跌停股,最大跌幅为9.21%,算是暂时终止了连续几天多只股票跌停的态势。券商、有色金属等板块跌幅较大。

  截至昨天(6月26日)为止,在各大指数之中,上证指数和深证成指等两大指数均已击破了相应于上证指数3月29日2242点的上一个波段低点,上证50、上证180、沪深300和深证100等四大指数只剩一步之遥,深证综指和中小板指等两大指数差距稍大,最微型的创业板指则相距最远。

  不知不觉,大盘已经行进到我5月初便开始提醒大家关注的6月底、7月初这个重要的时间段。在6月24日的上篇文章《看你横行到几时》,我再次强调:“下来大家可重点关注6月28日~7月3日这4个交易日,预计低点极有可能落在2170点上下。”并称:“其实,大盘近半年走势,特别是2月27日2478点以来,确切而言是在横盘——之前我曾举例说它类似于2010年8月3日~9月20日那种形态,只是规模更大。这种横盘走势,一来时间长,磨得人没脾气;二来差价小,弄得短线客无心参与,成交量也愈发减少;三来均线系统极度粘合,无明显突破方向感。大家还曾记否?2010年9月19日,在大盘向下‘假突破’结束前,一片鬼哭狼嚎之际,我写过一篇《爱情天梯》,明确指出大盘随后将直抵中线目标2950~3150点(后来实际升至3186点)。本次作为规模更大的一次横盘,后势理应更值得期待。鉴于此,我们当前的态度即是,‘尝将冷眼观螃蟹,看你横行到几时。’当然,可以想象,在破位之后的下来这几周,感觉还是相当痛苦的。”

  本周头两天,跌停板股票数量开始增多,前天是12只,昨天是5只,当然,涨停板也格外热闹的,前天14只,昨天16只,今天19只,但多是创业板的袖珍股,其它股票则多在搞自由落体运动,确实让人感觉相当痛苦,许多散户对后势都已丧失了信心。

  本周大盘已经进入敏感时段,至于是否非要精确到最值得关注的6月28日~7月3日这几天才会见到5月4日2453点以来这次波段调整的绝对低点,比如较昨天最低的2203点再跌三、四十点,就不得而知了。总之,这里符合这次波段调整见底的一切要求。在此貌似多头行将就木,实际却是空头气息奄奄。当然,兴许再砸砸盘,恐慌效果会更好一些,但这并不是绝对必须的……

 

上一篇:【月亮看盘】看你横行到几时(12-6-24)

下一篇:【月亮看盘】先知的鸭子(12-7-1)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