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月亮看盘】看你横行到几时(12-6-24)

2012-06-24 20:12

月下横笛 发表于 2012-6-24 12:51:00

 

  明朝权臣严嵩(1480~1567)号介溪,于明世宗嘉靖年间执掌朝政二十余年,官至相当于宰相级别的首辅大学士。严嵩在位期间,与儿子严世蕃狼狈为奸,擅权专国,结党营私,并大力清除异已。当时,京师有首民歌《京师人为严嵩语》这样讽刺道:“可笑严介溪,金银如山积,刀锯信手施。尝将冷眼观螃蟹,看你横行到几时。”严嵩原本长于阿谀奉承,晚年却因精力不足,渐为明世宗所疏远,并于八十二岁高龄时遭革职、抄家,儿子严世蕃伏诛,落得个晚景凄凉。严嵩死前几年贫病交加,要饭不成,被迫到墓地偷供品充饥,最终饿死在妻子坟前;死后连下葬的棺木都没有。

  大盘周一(6月18日)短暂冲高2325点后,便掉头向下;端午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即周四(6月21日),更是破位下行,最低探至2253点,距3月29日2242点仅11点之遥,并在2288~2291点留下了个缺口,颇有追随屈原跳江之意。与此同时,外围股市也一致下半旗致哀。

  应当说,5月4日2453点以来的本次波段调整以及外围股市近期走势都基本符合我预期,特别是6月9日《十月怀胎》一文这样说来着:“从本周外围股市强势反弹这点来看,外围股市似有初步见底迹象。我较倾向于,以美国道琼斯工业指数为准,周一开始的本次反弹还只是针对60天线的反抽,最好结果也只是探明了所谓‘第一只脚’,随后6月底、7月初理应还有‘第二只脚’。这两只脚孰高孰低无法确定,按理‘第二只脚’会比‘第一只脚’低。据此,我继续维持原本认为大盘6月19日前后见一反弹高点,然后7月上旬才彻底完成本次波段调整的观点。至于下周,最可能就是针对60天线或周一(6月4日)缺口2365点进行反抽。”上周末《似与不似之间》又道:“预计下周美国股市在冲击完60天线后,即将开始波段调整,或称‘二次探底’,直至6月底、7月初,其低点较6月4日12035点再创新低的几率还是颇大的。这理应会对我们造成一定影响。基于上述分析,下周我们所要关注的高点就是60天线(现为2356点,并正以每天1~2点的速度下行)或6月4日的缺口2348~2365点——这个缺口看来暂时还难以全部回补。”

  实际上,其一,外围股市确实反抽到60天线便开始回调;其二,大盘确实在6月19日前后见到反抽高点,只是弱到连靠近一下缺口下缘2348点的预期都没实现。至于即将于6月底、7月初落下的“第二只脚”比“第一只脚”2242点要低的预期,理应已成板上钉钉之事。下来大家可重点关注6月28日~7月3日这4个交易日,预计低点极有可能落在2170点上下

  迄今为止,1月6日2132点以来的本次行情已持续近半年,其间最高点为2月27日2478点,最大升幅16.23%。当然,这只表现于上证指数以及深证综指、深证100、中小板指和创业板指等指数上,上证50、上证180、沪深300和深证成指等权重股指数5月4日~8日这几个交易日均创了新高。

  其实,大盘近半年走势,特别是2月27日2478点以来,确切而言是在横盘——之前我曾举例说它类似于2010年8月3日~9月20日那种形态,只是规模更大。这种横盘走势,一来时间长,磨得人没脾气;二来差价小,弄得短线客无心参与,成交量也愈发减少;三来均线系统极度粘合,无明显突破方向感。大家还曾记否?2010年9月19日,在大盘向下“假突破”结束前,一片鬼哭狼嚎之际,我写过一篇《爱情天梯》,明确指出大盘随后将直抵中线目标2950~3150点(后来实际升至3186点)。本次作为规模更大的一次横盘,后势理应更值得期待。鉴于此,我们当前的态度即是,“尝将冷眼观螃蟹,看你横行到几时。”当然,可以想象,在破位之后的下来这几周,感觉还是相当痛苦的

上一篇:【月亮看盘】似与不似之间(Ⅱ)(12-6-20)

下一篇:【月亮看盘】气息奄奄(12-6-27)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