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月亮看盘】隐形的密码(12-5-20)

2012-05-20 19:53

月下横笛 发表于 2012-5-20 19:53:00

 

  有时候并不想拿机构来说事,但事实又总是如此悲哀:上次恰逢周一的2月27日,大盘冲高2478点,之前那个周末,机构集体“空翻多”,直接导致大盘随后首个交易日便见到了波段顶部,直至24个交易日后的3月29日2242点才见底。这次是在“五一”后那周,受诸多利好消息鼓舞,大盘5月4日冲高2453点,结果那个周末“十大券商预测下周大盘走势”,居然无一例外,全部看多,结果大盘5月4日当天便见到了波段顶部,至今已回调了11个交易日,最低探至本周五(5月18日)的2338点。

  本次调整的外因当然就是所谓的欧债危机。受累于此,最强的美国道指从5月1日起,最深已调整了7.51%;巴西从3月14日起,最深已调整了21.91%;加拿大从2月28日起,最深已调整了11.98%;英国从3月14日起,最深已调整了12.24%;法国从3月16日起,最深已调整了17.50%;德国从3月16日起,最深已调整了13.41%;日本从3月27日起,最深已调整了16.26%;香港从2月20日起,最深已调整了14.42%;韩国从3月14日起,最深已调整了13.51%;台湾从3月2日起,最深已调整了12.50%。可见全球股市5月初以来的持续暴跌,只是大致起始于3月的那次调整的延续而已。以此为准,5月4日2453点并未创出新高的中国股市也可同理推测,看似跌穿3月29日的低点2242点便成了顺理成章的事情。不过,中国股市自2月27日2478点以来,只不过回调了5.65%,甚至强于美国。因此,有些投资者认为,中国股市跟跌不跟涨,这从统计学角度是不成立的

  相对于这些外因,本次调整实际上还是源于一些内在技术原因的,这点我们从胡编乱造的上证指数并看不出什么端倪,其它权重指数倒能看得清楚。比如,上次2月27日的高点2478点是因上证50指数逼近年线所致;这次5月4日的高点2453点则是因上证180、沪深300和深证成指等权重指数刚好触及年线所致。尤其沪深300和深证成指这两个只计算流通市值的成分指数,更是精准地遇阻于年线回落,它俩远比胡编乱造的上证指数更为客观地反映了市场的真实状况,是本次行情“隐形的密码”。短期内,我们可一眼盯着外围股市动向,一眼盯着这个“隐形的密码”办事

  我此前多次谈及,本次调整会去考验3月29日的2242点,并可能持续到5月底、6月初。从迄今为止的进展来看,这个判断基本正确。本周五,上证指数刚好跌至半年线,沪深300和深证成指则还离半年线大约1.5~2%,按照“隐形的密码”规则,估计下一个时间点5月22日前后,大盘将在沪深300和深证成指的半年线获得短线支撑,并最终在5月底、6月初的后一个时间点完成“二次探底”——相对于5月22日前后这前一个时间点,5月底、6月初的后一个时间点更为重要。当然,我还是那句话:无论如何,这种短线调整都不会改变本次始自1月6日2132点的中长线行情的性质。

   注:本文将发表于2012年5月21日的《投资快报》等处。

 

上一篇:【月亮看盘】重度不良反应(12-5-16)

下一篇:【月亮看盘】等待破蛹而出的美丽(12-5-23)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