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月亮看盘】风云再起(12-5-1)

2012-05-01 15:11

月下横笛 发表于 2012-5-1 13:31:00

  

  每逢过节,炒股人士总有种百无聊赖之感,生命中似乎少了样可以牵动心魂的事情——今年“五一”想必也不例外。过节前,最热门的话题始终都是一个:究竟持股抑或持币过节?由于担心外围股市局势有变,或者节日期间出现突发性利空消息,因此总有一批人不喜欢持股过节。当然,这种争论对于中长线投资者来说,纯属无聊之举。如果说春节、国庆等动辄休市达十天的长假争论一下尚可理解,但象“五一”、清明、端午等加上双休日也不过休市三天的“小长假”就令人费解了——这与每周都纠缠于究竟持股抑或持币过周末如出一辙

  最近一周,大盘在2400点关口展开拉锯。关于这个敏感的短线话题,我上篇文章《坚忍不拔》即已分析过:

  “首先来看最权重的上证50。实际上,2月底、3月中旬大盘波段见顶于2478点或2476点,内在原因正是上证50率先逼近了年线——2月27日,上证50最高1851点,距年线1876点只有25点;随后在上证50率先进入波段调整的影响下,上证指数也再无创过新高。最近一周,大盘在2400点关口剧烈振荡,又是由于上证50再次抵达年线——周二(4月24日)上证50首次突破年线1829点,最高冲至1832点;周三则再次逼近年线1828点,最高冲至1823点。

  其次,在上证50的幕后操纵下,上证指数2月27日2478点刚好逼近180天线2482点,3月14日2476点则首度突破180天线2464点后波段见顶回落。最近一周,上证指数4月20日首度冲破2400点关口,最高冲至2407点,当日180天线为2408点;随后开始在2400点关口剧烈振荡,每天都要触及180天线一次,周三总算首次地收盘成功站上180天线!

  通过上述分析,我们就不难看出大盘最近一周在2400点关口剧烈振荡的内在原因了,主要是权重指标股需要消化年线压力,以寻求进一步突破——预计本周剩余时间,上证50仍将在年线与10天线之间剧烈振荡。”

  话说今年“五一”,确实有不少突发性消息,比如“证监会发布新股发行改革新规”、“沪深交易所亮剑主板退市新规”、“沪深交易所调整部分收费标准”,等等。开个玩笑,今年“五一”证监会可真是没个消停,想必拿了不少加班费。

  证监会“五一”期间所出台的这些新规究竟属于利好还是利空消息,全由投资者自己理解。总之,郭树清主席上任以来,看得出他起码还是挺用心于改变中国证券市场萎靡不振之现状的。如从全局考虑,这些新规确实都非常有利于证券市场的中长期健康发展,但对于短期股市的刺激作用,就不得而知了

  请大家注意我上篇文章“主要是权重指标股需要消化年线压力,以寻求进一步突破”那句话:我当时相信权重指标股在年线上下经过一段时间整固后,会风云再起,率领大盘向上突破;如今看来,证监会“五一”期间所出台的这些新规极可能成为诱发大盘向上突破的一条导火索,并为其在5月下旬之前完成一波凌厉的攻势保驾护航

  注:本文将发表于2012年5月2日的《投资快报》等处。

    另:欢迎大家加入“月亮看盘博客圈”,网址为:http://q.blog.sina.com.cn/moonriver(或点击本文右下角的“圈子”),进入后申请加入即可。圈子里玩法很多,可以用自己博客发文章,也可以上论坛,还可以贴图、贴歌等,大家可去体验体验 

 

上一篇:【月亮看盘】坚忍不拔(12-4-25)

下一篇:【月亮看盘】出埃及记(12-5-2)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