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月亮看盘】风雨不动安如山(12-4-1)

2012-04-01 18:53

月下横笛 发表于 2012-4-1 15:25:00


  在行情演绎的过程中,总是有升有跌,或称大涨小回,正如人生难免有起有落一样,但许多投资者情感上却只允许升,不允许跌,就像在现实生活中,一旦遇到些许困难、挫折,就整天喋喋不休,怨天尤人。 殊不知,塞翁失马,焉知祸福,在一轮完整的大行情之中,每一个波段的下跌其实都是为了下一个波段上升积聚更大的动能。具体到个股而言,庄家在底部将筹码拿到七七八八之后,如不使点诡计,借大势回调之机洗洗盘,让意志不坚定的你(这些筹码叫做“浮筹”)患得患失,不敢持股,又怎能轻松地完成随后的主升浪,以至于获得暴利呢

   关于本次始自1月6日2132点的行情,我将其定性为以2008年10月28日1664点为起点的大B浪反弹的最后一波大行情,当然,究竟是不是大B浪,抑或1664点原本就已是新一轮超级大牛市的开端,都不重要,关键的是我们得牢牢地把握住这波大行情,并将其尽量吃透。因此,无论本次行情最终目标是3600点、3900点抑或4400点,甚至于你想都不敢想的5000点、6000点(请记住,一切皆有可能!),对于尚处起步阶段的当前是无需弄得太清楚的,我们要做的只是在这个起步阶段逢低建仓、耐心持股即可

  此前,我认为本次行情的第一波也即“第一大战役”起码将持续到3月下旬,乃至4月上中旬的年线上下,事实上,其高度已锁定在2月27日2478点(持续32个交易日),最大升幅346点——或者以3月14日2476点(持续44个交易日)为标准更为合理。如从本次行情的领先指标上证50在2月底、3月初即已逼近年线这点而言,第一波也可算基本达标。

  截至本周四(3月29日)2242点,上证指数已最深回调了236点,第一波的回吐率为68.2%,上证50、上证180、沪深300、深证成指、深证100、深证综指、中小板指和创业板指等其它各大指数的最大回吐率依次为60.7%、61.8%、61.2%、57.6%、58.5%、60.5%、58.9%和67.4%。我们不妨倒过去统计一下近几次行情“第一波回潮”的比率,2010年7月2319点那波是34.0%,2008年10月28日1664点那波是65.6%,2005年7月19日1004点那波是71.2%。 可见一般来说,行情较大,回吐率也会相对较大。我之前提出“第一大战役”时也考虑过这点,毕竟起步阶段人心未稳,反复肯定比较厉害——或者也可用当前的气候特征“倒春寒”来形容:春天确实来了,但“倒春寒”还是比较容易冻坏庄稼和人畜的

  总之,从波段角度而言,首先必须确立的是第一波业已结束,其次是“第一波回潮”理应仍在持续当中。从上述统计可知,除上证指数以外,其它各大指数相对来说调整得并不太充分,因此,预计大盘未来几周在反抽30天线上下一次后,还会再次回探本周四的低位2242点,兴许高些,兴许低些。 不过,对于这些短线问题你还是能糊涂就糊涂些为好,反正现在的态度就是:管他潮起还潮落,风雨不动安如山

  注:本文将发表于2012年4月2日的《投资快报》等处。

上一篇:【月亮看盘】时间的沙漠(12-3-28)

下一篇:【月亮看盘】疯子的谵语之意淫六千点(Ⅰ)(12-4-7)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