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月亮看盘】风雨兼程(12-3-14)

2012-03-14 18:51

月下横笛 发表于 2012-3-14 15:37:00


  80年代末、90年代初,正值我读大学期间,新诗大众化热潮步入了鼎盛期,席慕容、汪国真等名家均在此间粉墨登场,顺带将之前早已成名的顾城、北岛、舒婷、海子等一席人也推上了风头浪尖。我曾读过几本席慕容的诗集,只不过当时对新诗兴趣不大,并没有上心。至于被誉为“诗歌王子”的汪国真,就可谓生得逢时,居然成了新诗发行史上销量最大的诗人。

  我一直都不喜欢汪国真,觉得其诗味如嚼蜡,但无论如何吧,他还是颇具才华的。汪国真的代表作《热爱生命》这样说来着:“我不去想是否能够成功,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我不去想能否赢得爱情,既然钟情于玫瑰,就勇敢地吐露真诚。我不去想身后会不会袭来寒风冷雨,既然目标是地平线,留给世界的只能是背影。我不去想未来是平坦还是泥泞,只要热爱生命,一切,都在意料之中。”这首诗给我的感觉更像流行歌,而非诗歌,另外也可看出,汪国真尽管喊了些口号,但明显信心不足。

  说起流行歌,80年代大红大紫的程琳倒也有一首《风雨兼程》唱到:“今天你又去远行,正是风雨浓。山高水长路不平,愿你多保重。记得那年相识,也在风雨中。风浓雨浓情更浓,祝你早成功。来也匆匆去也匆匆,就这样风雨兼程。明天我也要登程,伴你风雨行。山高水长路不平,携手同攀登。还是常言说得好,风光在险峰。待到雨过天晴时,捷报化彩虹。” 它与《热爱生命》所表达的思想是一样的,但就更加煽情,比较适合于给在股海里征战的中长线投资者打气,让他们心里有底,既然选择了远征,就要有风雨兼程的准备

   大盘1月6日见底2132点以来,最高升至2月27日2478点,并练就了周线“七阳真经”,但进入第8周后,即开始了短线调整。在3月7日《大循环之中的小循环》一文中,我对比了各大指数与其年线之间的距离之后指出:“如果说,一个大循环之中的小循环,即所谓的‘第一大战役’,其目标为收复年线的话,那权重指标股迄今为止已算基本完成任务,所剩的时间就将主要依靠中小市值股来表现了。” 从现今的情况来看,确实如此,中小市值股此间表现最出色。当然,鉴于本周三(3月14日)突现一条直抵30天线的长阴线,看来已练就周线“八阳真经”的深证综指、中小板综指等中小市值指数想继续完成“九阳真经”之壮举并非易事

  关于本次行情及其“第一大战役”,我此前指出:“至于终结点是在年线2600点上下,也即去年1月25日低点2661点之下(本次行情一日未攻破2661点,都会被那些所谓的技术人士描绘为‘C4反弹’),还是去年7月25日的周线缺口2763点,也即大致2800点上下,区别只在于预示了本次行情最终高度究竟是3900点,抑或4400点。” 我倾向于较保守的前者,即本次行情最终高度为3900点,而“第一大战役”目标为年线上下,或可称在去年1月25日低点2661点之下。另外,我还指出,“第一大战役”至少可持续到3月底,乃至4月上、中旬。这也就是说,至少在3月底之前,尽管其间会出现一些跌幅度较大的超短线调整,但我们依然还可高枕无忧——我一直倾向于“第一大战役”可持续到4月上、中旬,本周三这条长阴线无疑助推了这种可能性。因此,面对貌似恶劣的当前形势,我们只需静观其变即可

  注:本文将发表于2012年3月15日的《投资快报》等处。

上一篇:【月亮看盘】仿效的趋势正在形成(12-3-11)

下一篇:【月亮看盘】走人生的路程就像爬山一样(12-3-17)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