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月亮看盘】第一大战役(12-2-29)

2012-02-29 17:50

月下横笛 发表于 2012-2-29 16:47:00


  行情总在犹豫之中前进,这句话正是始自1月6日2132点的本次行情迄今为止的最真实写照。在尚不足两个月的时间里,大盘最高已拉升至本周一(2月27日)2478点,最大升幅16.23%,上升速度为0.51%/日——可能许多投资者对此并不满意,觉得太慢,其实,对比起2001年以来的历次中级行情,这个速度仅次于2008年10月28日1664点~2009年8月4日3478点那波行情的0.57%/日,甚至比看起来非常猛的2010年7月2日2319点~2010年11月11日3186点那波行情的0.43%/日还要快得多。

  随着行情不断向纵深发展,自然逐步诱发了一批又一批的投资者“空翻多”,在2300点下方的绝对底部怕得两手直打哆嗦的同一批人,到了2400点反倒开始兴奋了,有点坐不住的样子。上周末,这种“空翻多”的现象在一些名气较大的分析师身上表现得尤为显著。当然,“空翻多”的性质本来就各有不同,毕竟多数人天生都缺乏远见,他们只在乎眼前的短期利益,立场不坚定,今天翻多,明天又翻空,左右手互相搏击,不自觉地便成了所谓的“骑墙派”。

  我近来都不太谈论超短线话题,觉得这样会害了大多数以上班为生,希望在股市里有所帮补的投资者。其实,正是上周末这种“空翻多”徒然增多的现象,直接导致了本周一大盘跳空高开之后的回调。对此,我上周三(2月22日)《上升楔形是个伪命题》一文已经有所预计:“所谓上升楔形,原本就是个伪命题,即便从最小的波段循环角度而言,大盘也得等到深证综指、中小板综指和创业板指等中小市值指数补涨完毕,即大致升至半年线,才可能出现力度稍大、时间稍久的短线回调。”本周一,除创业板指距半年线稍远之外,深证综指和中小板指等中小市值指数刚好触及半年线,因此,本周出现力度稍大的回调完全可以理解——它最多就是奔着10天线或5周线(5周线现为2381点,下周初将升至2400点上下)而去的

  近几天,我们所看到的另一个盘面特征就是,持续了将近一个月的“八二行情”再次转为“二八行情”。这种权重指标股与中小市值股之间不断的良性互动确实给我们提供了一个非常有力的佐证,即本次是大行情,大到绝大多数人都不敢相信,以至于骂我黑嘴忽悠的有之,白日做梦的也有之。正因为有了这种盘面观察力,所以我论心态,要比99%的投资者都好,我根本就不屑于理会那些明天或下周升还是跌的短线走势,自信满满地持股待涨,就象巴菲特那样,在股票涨的时候没事可干,吃茶,看书,陶冶性情

  我反复提及,本次行情的中线目标为3900点,当然不排除可能一步到位地升到4400点——我一直都比较倾向于3900点,毕竟这个点位正好是2007年10月16日6124点跌至2008年10月28日1664点总计4460点下跌的半分位;另外,本次行情极有可能是跨年度的,即贯穿整个龙年,甚至还会延伸到蛇年之初。至于本次行情的第一大战役,目标不是年线的2600点,就是去年7月25日的周线缺口2763点——大致2800点上下。这第一大战役至少得激战到3月下旬,乃至4月上中旬。届时,通过对第一大战役的高点以及盘面特征,我们应当就能基本上判断出本次行情中线目标究竟是3900点还是4400点了

  注:本文将发表于2012年3月1日的《投资快报》等处。

上一篇:【月亮看盘】纳指创十一年新高是指路明灯(Ⅱ)

下一篇:【月亮看盘】一路长途花香弥漫(12-3-4)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