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月亮看盘】九阴真经(12-1-7)

2012-01-07 19:51

月下横笛 发表于 2012-1-7 18:41:00


  但凡看过金庸武侠小说者,均知晓《九阴真经》之厉害。这部武功秘籍原为北宋黄裳所著,因其记录了破解各大门派武功之法,而致江湖群起纷争。“东邪”黄药师、“西毒”欧阳锋、“南帝”段智兴、“北丐”洪七公与“中神通”王重阳等五大顶尖高手提出“华山论剑”,胜者为“天下第一高手”,并可拥有《九阴真经》。经过七天七夜论战,《九阴真经》最终为王重阳所得。王重阳得此书后,非但自己不修炼,还严禁其全真教门下修炼。后来几经周转,这门武功或多或少为周伯通、黄药师、梅超风、郭靖、欧阳锋、杨过、小龙女、周芷若与张无忌等多人练过。由于梅超风所练的“九阴白骨爪”常用手指在人头盖骨上戳出五个洞,极其残忍,以致《九阴真经》被视为邪功。其实,这只是缘于梅超风只偷到了《九阴真经》下卷,误把正派武功练成了邪功。《九阴真经》威力之大,与《九阳真经》、《易筋经》和《神照经》一道并称为金庸笔下的四大武功秘籍。

   元旦后这3个交易日,大盘“东边日出西边雨”,中国石油、中国石化和金融股等权重指标股强势拉升,却抵不住中小市值股狂泻 ,以至于周四(1月5日)上证指数收盘只不过跌了0.97%,深证综指、中小板综指和创业板指却分别暴跌3.52%,4.24%和5.69%,共计103只股票跌停,仿佛又回到了“530惨案”那会。至此,除最权重的上证50和上证180外,其它各大指数周五(1月6日)均创了新低。当然, 尽管上证指数只较上周三(12月28日)的2134点略低2点,却让中小市值股付出了惨重的代价。关于权重指标股与中小市值股之间的背离问题,我上篇文章已作过详细分析,这里不再重复

  迄今为止,各大指数09年8月3478点以来的最大跌幅为:上证指数-38.70%,上证50-44.86%,上证180-42.62%,沪深300-40.73%,深证成指-39.14%,深证100-36.44%,深证综指-30.94%,中小板综指-10.78%;10年11月3186点以来的最大跌幅为:上证指数-33.08%,上证50-32.31%,上证180-35.01%,沪深300-36.63%,深证成指-39.11%,深证100-41.29%,深证综指-43.56%,中小板综指-44.28%;创业板指-47.94%。 以各自最高位下来的最大跌幅计,权重指标股与中小市值股之间还算公平;但以09年8月3478点下来的最大跌幅计,中小市值股就可谓占尽了便宜

   始自10年11月3186点以来的本次调整纪录迭创:首先,其持续时间已达284个交易日,超过了以往最长的05年6月998点之前281个交易日的那次;其次,去年11月上旬以来已经“9连阴”,此前最弱也只有“8连阴”,共计3次,其中94年1次,08年2次,均出现在最残酷的超级大熊市期间 。日线能练成“九阴真经”已不简单,周线就更为空前了——能否绝后就不得而知了。 据说“欲练神功,必先自宫”,中小市值股近期持续暴跌,弄得众多投资者恐怕都已忍不住痛楚,“挥刀自宫”了。当然,这原指东方不败的“葵花宝典”,但也表明,要干一番大事,无论黑道白道,确实都需要付出诸多艰辛的道理。正所谓“大乱必有大治”,传说中的“九阴真经”即已练成,“九阳真经”看来也就不算什么奢望 了!

  注:本文将发表于2012年1月9日的《投资快报》等处。

上一篇:【月亮看盘】东边日出西边雨(12-1-4)

下一篇:【月亮看盘】怒放的生命(12-1-11)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