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月亮看盘】永恒之路是弯曲的(2011-11-30)

2011-11-30 19:04

月下横笛 发表于 2011-11-30 17:31:00


  尼采鼓吹“永恒的轮回”。他听到一个预言家如此预言:“一切皆虚空,一切皆相同,一切皆曾经有过!”于是心怀悲伤,饮食俱废,接着做了一个噩梦,梦见棺材裂开,迸发出千种哄笑。他声称:“ 万物消逝,万物复归;存在之轮永远循环。万物死灭,万物复兴;存在之年永远运行。万物碎裂,万物复合;存在之屋宇永远雷同。万物分离,万物复聚;存在之环永远对自己忠实。存在始于每一瞬间;彼处之球体环绕每一此处旋转。处处是中心。永恒之路是弯曲的 。” 并把永恒轮回的思想同酒神精神和强力意志结合起来,赋予一种乐观的色调,肯定万物的变动和毁灭,肯定矛盾和斗争,强调世界是永恒轮回的强力意志,永恒轮回恰好证明了力的丰盈和生命的不可摧毁 (以上文字引自周国平《尼采:在世纪的转折点上》)。

  上篇文章我谈及:“这种低位反复的走势有点象在匍匐前进。一般来说,行情级别较高者都有如此现象,除上述那段外,典型者如05年6月998点→9月1223点→12月1074点(6124点行情前哨)和99年2月1064点→4月1210点→5月1047点(519行情前哨)那两次。这种低位反复的走势使得众多投资者仿如惊弓之鸟,首鼠两端,愈发不看好后势,为随后的高歌猛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现今比较纠结的问题只在于,大盘短线究竟相当于1664点→2100点→1814点那段的12月1日1838点,还是12月31日1814点。若为前者,那大盘将先行冲至当前已降至2575点的半年线上下,随后再跌回当前点位上下一次,才会继续上攻;若为后者,那大盘在回补11月18日2459点缺口后,也还要返回当前点位之上一次,才会继续上攻。当然,理论上确实还存在一种变体,即先回补缺口,再回落到2307点上下一次——这与上述‘519行情前哨’那次类似。”

  大盘本周远比预想的差,丝毫不理会缺口也罢,还径直奔着2307点而去! 周三(11月30日),深证成指已率先击破10月24日前低,上证50也击破了那天低点,刚好精确止跌于10月11日前低,这预示着短线大盘略破2307点的几率相当高(重点可关注下周初)——这点确实与上述的“519行情前哨”比较相似,大约就是99年5月10日的样子。此外,结合起近期的热门板块传媒科技股全面暴跌这点来看,后势行情从“历时7到8个月、升幅50%左右,即到达3600点一线”提升至“历时一年、升幅70%左右,即到达3900点一线”的可能性更高了 ——正所谓祸福相依,我想,这反倒是最大的收获之一

   传媒科技股这个板块从99年“519行情”(持续至00年上半年)便陷入了长期沉寂,在经过8月初至今近4个月的预热期后(这个过程与99年2月1064点→4月1210点→5月1047点那段“519行情前哨”确实非常象),再次走进了轮回的时间之窗,正处于全面爆发的前夜!大盘也如此。永恒之路是弯曲的,不要老是幻想着一帆风顺。纯以大盘指数而言,在经过从09年8月3478点以后整整两年零四个月的漫长调整后,现今大家反倒应该对未来报以更乐观的态度。本次回落,恰恰正是前期踏空者的最佳入场时机

  注:本文将发表于2011年12月1日的《投资快报》等处。

上一篇:【月亮看盘】匍匐前进(11-11-27)

下一篇:【月亮看盘】最后恢复的是中国(11-12-4)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