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月亮看盘】道路又远又长(11-11-23)

2011-11-23 19:43

月下横笛 发表于 2011-11-23 19:16:00

 

  1979年,邓丽君演唱的歌曲《在水一方》仿如天籁般降临人世,歌词如下:“绿草苍苍,白雾茫茫,有位佳人,在水一方。绿草萋萋,白雾迷离,有位佳人,靠水而居。我愿逆流而上,依偎在她身旁。无奈前有险滩,道路又远又长。我愿顺流而下,找寻她的方向。却见依稀仿佛,她在水的中央。我愿逆流而上,与她轻言细语。无奈前有险滩,道路曲折无已。我愿顺流而下,找寻她的足迹。却见仿佛依稀,她在水中伫立。绿草苍苍,白雾茫茫,有位佳人,在水一方。” 这首歌由琼瑶作词,歌词取自《诗经•秦风•蒹葭》,可以说是《蒹葭》的一次绝佳的重新演绎。

   我上篇文章《一条绳上的蚱蜢》旨在告诉大家,今后全球股市、经济将捆绑在一起,紧密相连,生死与共,兴许,这正是全球化日渐的结果吧!这种步调高度一致的现象07年10月前后就曾出现过一次,也即中国股市6000点那会,当时几乎所有交易品种,象股市、楼市、贵金属与大宗商品等,都同步见顶

  我多次指出,美国股市从97年起就开始进入了“超级三重顶”的构筑阶段,而且这极有可能是其数十年乃至上百年的长期大顶。其中,“第一重顶”耗时约3年(97年3月至00年3月),“第二重顶”耗时约5年(02年10月至07年10月),“第三重顶”起步于09年3月,至今已2年零9个月。 我们无法精确预判“第三重顶”的构筑时间,兴许与“第二重顶”相仿,还能弄上2、3年,兴许只及“第一重顶”规模,大约还有半年时间消磨——后者与我预判中国股市将运行到明年5、6月、升幅约50%的观点基本一致 (详见10月26日《三大战役》一文)。

   至于行情运行期间的细节问题,比如“第一大战役”究竟何处才算结束等,就无须过分纠缠了 。从当前走势而言,本次行情仅用了10个交易日便于11月4日2536点见到了迄今为止的高点,最大升了229点,升幅9.93%;接着在第17个交易日的11月15日见到次高点2534点后,便受累于全球股市大回调,最低探至周二(11月22日)2387点,回吐了之前升幅的65.1%(上证50回吐78.5%,深证综指回吐49.7%)。从周三(11月23日)的收盘情况以及上证50的状态来看,周四(11月24日)理应还能再弄出个新低。 当前这种性质的短线回调,08年10月28日1664点~09年8月4日3478点那波行情早期也曾出现过,当时,大盘从08年10月28日1664点→12月9日2100点→12月31日1814点,65.6%(上证50回吐67.0%,深证综指回吐44.0%)的回吐幅度与本次相仿,而且许多人也同样自以为是地大肆做空,结果聪明反被聪明误,终成笑柄

  本次行情预期历时7到8个月、升幅50%左右,月均升幅大约7%,更何况,“底部区域”(大致位于2300~2500点区间)与“顶部区域”相对来说升幅一般都较小,只有中间那一截才是升幅最大的“主升段”,所以,对于近期大盘跟随全球股市短线回调,大家确实没必要过分介怀。 正如《在水一方》所唱的那样:“无奈前有险滩,道路又远又长。”想求得绝代佳偶,又不愿花费心机,就像现在预期起码7、8月的行程,才刚起步一个月,吃了几次闭门羹,你便嫌辛苦,不想再追下去了——试问,如此轻易言败,又怎能抱得美人归

  注:本文将发表于2011年11月24日的《投资快报》等处。

上一篇:【月亮看盘】一条绳上的蚂蚱(11-11-20)

下一篇:【月亮看盘】匍匐前进(11-11-27)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