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月亮看盘】熊哥牛弟(11-11-16)

2011-11-16 19:02

月下横笛 发表于 2011-11-16 16:50:00


  我向来不大看电视股评,因为在我印象之中,电视股评特黑。当然,这种说法肯定存在某些偏见,毕竟我自己也上过电视——前湖北卫视《微观世界》的著名主持人胡紫薇曾经邀请我接受视频或录音采访,发表对大势的看法,我只作了一期录音采访,电视上显示的是我的博客相片。由于我的发言经过他们裁剪后,只剩下对于次日的超短线看法,而完全忽略了中线看法(去年上半年我一直中线看空),因此我颇有些不悦,便没再继续了。后来,他们还邀请我上电视台现场录制节目,我也没去。其实,我心里非常感激他们的盛情,但一来我原本便不太喜欢抛头露面,二来我对超短线不屑一顾,如弄成了要为次日走势而劳神,我会感觉特没瘾,而且,这样也容易误导股民。

  近几周,缘于地方电视台改版之故,我得以在每天晚饭之际,在新闻里看到证券分析师对于当日大盘的看法。 我感到异常惊讶的一点就是,他们与主流观点一致,非但认为本次始自10月24日2307点的行情与6月20日2610点是同一级别的,即只是一波小反弹(主流观点认为只能升至2600~2700点),而且还认为这波也会与2610点那波一样,弄出个“小双顶”,其中,11月4日2536点已是第一个顶,前两天反击至2534点,被理解为第二次冲顶。恰好周三(11月16日)大盘暴跌2.48%,并曾瞬间击穿60天线,颇有“断头铡刀”之嫌,似乎给他们的“小双顶论”提供了现实依据。相信经过这么一折腾,原本便战战兢兢的他们会更加不看好后势

   单从外表而言,2307点与2610点这两波确实非常相似,简直可谓孪生兄弟 :2307点历时17个交易日,最大升幅9.93%;2610点历时21个交易日,最大升幅8.28%。两者均离半年线不远,正在60天线一带盘整。许多看空后势者老早便指出,2307点与2610点分属4月18日以来5浪下跌的两个子浪反弹,即2浪与4浪,因此,2307点这波不会超越2610点。不过,他们没留意到,两者根本不可同日而语:

   第一,大众心理不同 2610点那会,几乎所有舆论都在高唱“大牛市”,这点曾令我当时非常震惊,并提出了那波行情不会太大,还会返回2600点一次的看法 (详见6月26日《半开的花朵》以及7月的《时间是把杀猪刀》、《暧昧之情》和《喧宾夺主》等文章); 2307点这次,几乎所有舆论都在低吟“小反弹”,特别是近两周2500点之上,都在建议逢高减仓,非常理性

   第二,权重股表现不同 2610点那会,以金融股为首的权重股弱不堪言,只升了几天,便于6月28日前后再度陷入单边下跌颓势(大盘随后还硬扛了大半个月),对指数拉升贡献甚微;2307点这次,以金融股为首的权重股早在8月初就提前见底了,并对指数拉升至11月初作出了非凡贡献。大盘近两周之所以未能再接再厉,也正由于前期大多已升至年线的它们需要花点时间去消化掉年线一带的压力

   第三,主流热点不同 2610点那会,最大看点应当是创业板的强势反击,但那仍属超跌反弹,并未形成气候;2307点这次,主流热点出来了,而且是大兵团作战,即集合了网络传媒、云计算、计算机软件、电子信息、物联网和通信等等概念的泛科技股全面爆发

   此外,纯以波浪理论来看,所谓的5浪下跌是不会在如此近的距离之内出现如此相似的两个子浪反弹的

   综合以上几点,后生的2307点怀着一颗火热的牛心,是“牛弟”,决不是2610点的简单复制;先生的2610点藏着一个冰冷的熊胆,是“熊哥”

   鉴于此,我对于中线依然维持原判,不会因一点小挫折便首鼠两端。至于超短线走势,我看本周暂时就不会有太大动作了,收盘估计也就维持周三这模样。直接掠过半年线去攻击年线,要待下周方见分晓——重点还是关注12月上旬

  注:本文将发表于2011年11月17日的《投资快报》等处。



 

上一篇:【月亮看盘】蓝莲花(11-11-13)

下一篇:【月亮看盘】一条绳上的蚂蚱(11-11-20)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