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月亮看盘】芝麻开花节节高(11-11-6)

2011-11-06 20:22

月下横笛 发表于 2011-11-6 19:20:00

 

  许多人用起“芝麻开花节节高”这句谚语,可谓随口说来,毫不费力,但要他去深究,为啥明明牡丹代表着富贵,却偏偏不说“牡丹开花节节高”,而要说“芝麻开花节节高”呢?他大抵都会无言以对。

  进入成熟期的芝麻,每开花一次,就拔高一节,接着再开花,再拔高——花上有花,一节更比一节高。开花即意味着结籽。最终,籽会被磨成油,香遍千家万户。于是,人们便用“芝麻开花节节高”来形容境况越来越好,一步一步登上顶峰。


  大盘继上周旱地拔葱地大涨6.74%后,本周再涨2.22%,最高已升至2536点。至此,自上周一(10月24日)探出“绝对低点”2307点后,本次行情已持续了10个交易日,最大升幅229点,计9.93%。

   主流舆论当前根本不认可2307点,更多人认为,所有的基本面和技术面都不支持在这里发动大行情,充其量只能有一波小反弹,级别相当于6月20日2610点~7月18日2826点,或者好点的1月25日2661点~4月18日3067点 。当然,确实有些人惯于偷梁换柱,比如,某基金经理便貌似专业地宣称:“这有15%的中级行情。”硬将“中级行情”给降了级——碰上这号人,还真拿他没法子。

   实际上,2307点与上两次最不同之处在于,上两次只是次中级或次级反弹,并不具备本次中级以上行情的特征

   其一,权重指标股早在8月9日2437点或9月初便已提前见底

   其二,包含传媒、数字电视、通信、网络游戏、物联网、云计算、计算机和电子信息等众多概念的泛科技股(创业板有许多股票也是科技股)成为了主流热点板块 ——这点我在《三大战役》一文早已指出。近十年来,泛科技股还从未在统一的旗帜下暴炒过,即便在05~07年那轮超级大牛市中,也无奈地被化整为零,没有产生类似有色金属、煤炭资源和券商期货等清晰的板块炒作,前两年曾经热火的软件、云计算等概念,也没形成太大气候,只是零星跑出了几只超级牛股而已,比如中国软件、浪潮软件、浪潮信息和华东电脑等,均以个人英雄主义的单干为主。 象本次这样全面爆发且持续性特强,确实是“519”以来头一遭。此外,美国纳斯达克指数自2000年走熊之后,足足蛰伏了十年,其未来同样值得期待。因此,泛科技股近期的爆发还只算“小荷才露尖尖角”,它们将是本次行情始终贯穿的主流热点及最牛板块

   如此气势磅礴的板块特征,甚至去年7月2319点都不曾有过,这足以见得,本次行情比去年7月2319~11月3186点级别还要高——我将其预设为持续到明年3~6月、升幅约50%是非常合理的

   至于超短线走势,当前大盘无疑仍处于“第一大战役”(详见《三大战役》一文)之中。总体而言,至少在“第一大战役”乃至“第二大战役”之前,都会是“芝麻开花节节高”的技术形态,大家对于短线走势无需过于介怀 。当然,这并不妨碍我在此分析一下下周的超短线走势。

  基于以下几点:1)周四(11月3日)大盘在2505~2507点留下了一个缺口,上证50、上证180和创业板指等当日便已回补,其它指数则还差些。2)中小市值股经过近一周补涨后,深证成指、深证100、深证综指和中小板指等指数本周也遇到了权重指标股一周前遇阻于60天线的问题。3)短线技术指标超买比较严重。4)上证50已逼近8月5日缺口。5)周五(11月4日)强势拉升的中国石油下周明显是奔着半年线10.30元而去的。 我倾向于,下周大盘将先扬后抑,高点就在半年线2610点上下

  注:本文将发表于2011年11月7日的《投资快报》等处。

上一篇:【月亮看盘】见微知著,睹始知终(11-11-2)

下一篇:【月亮看盘】一饭而肥(11-11-9)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