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月亮看盘】华丽的转身(11-10-30)

2011-10-30 21:43

月下横笛  发表于 2011-10-30 20:30:00

 

  8月9日2437点至周一(10月24日)2307点这49个交易日,大盘最大落差只有区区的130点,跌幅5.33%,而恰恰就是这看似平淡无奇的5%,却吓得相当一大批后知后觉的投资者和市场人士大小便失禁,仿佛一时间世界末日已经来临似的,眼中所见一切都惨淡无比,毫无希望可言。其实,要在平时,他们所念叨的那些利空因素都只是再普通不过的一些消息而已,偏偏此时却被无端地扩大化,变成了这些喜欢事后找借口的家伙的种种托词。

  尽管从纯技术角度而言,差值超过3%以后,严格上已不能算作“双底”,但这段历时49个交易日、跨度130点或5.33%的空间,确实是一个无可非议的“底部区域”。 相当一大批股票,尤其权重指标股之中的银行股,是在这个“底部区域”的起点,也即8月9日前后率先见底的,其它股票则陆续在9月初、9月底(10月初)与周一前后等三个时段分三批见底 。8月9日第一批见底的股票,待大盘周五(10月28日)升回8月9日点位附近,也即2400点上方时,连超级权重股工商银行的升幅都已有11%,更勿论一批中小市值股了,其中,龙头板块文化传媒股的龙头股中视传媒更录得了71%的升幅,另一只创业板的小市值股天舟文化周四(10月28日)停牌前就已升了91%!

   股票在“底部区域”分批见底的这种现象,与大盘“顶部区域”如出一辙。当你在“顶部区域”起点开始唱空时,并无原则性的错误,只是总有一大批股票会在“顶部区域”终点前甚至更迟些才发力。通常而言,“顶部区域”起点都是权重指标股率先见顶,其它股票随后分批见顶,而且市值越小的股票往往越后见顶,正如这次“底部区域”,权重指标股多数都见底于前期,越靠后,中小市值股杀跌越惨烈,市值最小的中小板和创业板明显成为了最后几天的屠杀对象。这也就可以解释,这个“底部区域”最大落差为何仅有区区的5%?因为越往后,杀跌股票尽管数量越多,但权重比例却越小,对大盘指数的影响微乎其微

   本周大盘量价齐飞,以久违的5连阳之势,一口气就冲到了60天线上下;升幅高达6.74%的周线不但“阳包阴”,录得了去年10月中旬以来的最大值,而且还直接跨过了5周线,收于10周线2466点之上,真可谓一次“华丽的转身”! 在第4个交易日时,大盘便已收复了前50个交易日的所有失地,速度之快,冲劲之足,令那些被吓得屁滚尿流的投资者和市场人士无以应对——他们自以为是地选择在这个“底部区域”出逃,却不料想闹出了个天大的笑话,兴许还将遗憾终生。

  我上篇文章《三大战役》指出:“第一段上升目标为年线一带,估计得花上30几个交易日,到达时间为12月上旬。年线当前为2778点,30几个交易日后大致会降至2720点。这里上有7月25日2763点周线缺口,下有8月5日2675点缺口以及1月25日2661点与6月20日2610点两个短期底部,预计这一带将遭遇空方一次顽强的抵抗。如将这波行情称为‘解放战争’的话,那这段升势便是行情的‘第一大战役’。” 总体而言,这“第一大战役”应为单边市,大盘不会轻易做出有效击破10天线的举动

   至于下周的短线走势,个人倾向于:鉴于一马当先的上证50已于周三冲上60天线,上证180、上证指数和沪深300也于周五抵达60天线上下,而深证成指、深证100、深证综指、中小板指与创业板指则离60天线尚远,周五下午,深证综指、中小板指和创业板指等中小市值指数与上证50、上证180和上证指数等冲高回落的权重大盘指数相背,最后发力,以光头中、长阳线报收,一方面凸显出大盘60天线有短线压力,另一方面中小市值股也有强烈的补涨需求,因此将导致大盘下周初在60天线上下以10天线为底线进行短线争夺,其间兴许会回补周五在2449~2456点所留下的缺口

  注:本文将发表于2011年10月31日的《投资快报》等处。

 

上一篇:【月亮看盘】三大战役(11-10-26)

下一篇:【月亮看盘】见微知著,睹始知终(11-11-2)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