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月亮看盘】三千六路云和月(11-9-21)

2011-09-21 20:27

月下横笛  发表于 2011-9-21 20:39:00


  今天这篇文章我原本准备上周末写的,后来想稍微推迟几天,待局势明朗一点再动手,于是,上周末的文章就改成了《路遥知马力》。谁知如此一来,反倒更应景,这篇文章出炉于大盘本周二(9月20日)创出新低之后,更具高屋建瓴之意。

  前阵子,中国股市比欧美股市要强得多,这并非说反弹力度有多大,而在于抗跌。不过,话说回来,近两年中国股市相对于全球股市,也算是最抗涨的。这主要与以上证50成分股为首的权重指标股表现欠佳有关,至于其它大多数中小市值股,则还是相当风光的——这点从深证综指至今仍保持在相当于上证指数3500点高位便可看出。

  恰在全球股市轰轰烈烈展开反弹之际,原本最抗跌的中国股市却特立独行,本周二又砸出了一个新低2426点,确实有个性! 关于8月9日2437点以来的本次“二次探底”,我此前反复强调,其“后一只脚”既可略高,也可略低于“前一只脚”2437点。我倾向于略高,实际上却是略低,但这并不会改变“二次探底”之本质,只有患上“处女情结”的投资者才会对于略高或略低的问题斤斤计较、纠缠不清 。其实,2437点、2439点和2426点都是这个一字排开的底部的一部分,与05年6月6日见底998点后,7月12日和7月19日又两度跌回1004点如出一辙,只不过本次的“后一只脚”2426点略微打穿了“前一只脚”罢了!通常来说,相当一部分股票是在“前一只脚”见底的,另一部分会在“后一只脚”见底,还有非常小的一部分要熬到新一波行情正式启动一到两个月之后才见底。

  关于大盘未来上升的空间和时间问题,我此前已多次提及,主要观点为:

  1) 08年10月1664点以来是大B浪反弹,其中,1664~前年8月3478点或11月3361点是大B浪之a浪上升,随后至去年7月2319点是大B浪之b浪下跌,2319点之后则是大B浪的最后一大浪,即c浪上升

   至于这最后的c浪上升,又分两大波段,其中,2319~去年11月3186点是其小(a)浪上升,随后至本周二的2426点是小(b)浪下跌,2426点以后则是其最后一个上升浪,即小(c)浪上升

  大家对此可能会感觉一头雾水,毕竟这需要有点波浪理论基础的投资者才能看懂。不过这并不要紧, 我们只需明白,新一段行情已经开始,而且还将持续许久就行了

  2) 既然是大B浪,理论上连07年10月6124点都可反超,但我们应当更务实些,毕竟大多数中小市值股此前累计升幅业已不菲——最务实的目标为3600点,其次为3900点

  依据有二:第一,前者乃08年1月5522~1664点3858点下跌之半分位,后者则是6124~1664点4460点下跌之半分位。第二,上证50如能收复前年8月的峰值2849点,从本周二的1740点开始计,升幅就有64%,等幅换算成上证指数,即3972点;如只能收复前年11月高点2627点,升幅也有51%,等幅换算成上证指数,即3663点。当然,各大指数是不可能完全等幅的,但这毕竟有其参照价值。

  3) 这波行情应可持续至明年2~4月,甚至不排除一年以上。如以最务实的3600点来计,我认为明年4月最靠谱

   其间,应包含5个小浪:第一段上升目标为年线、半年线一带,也即7月25日那个周线缺口2763点附近;第二段上升目标在前年8月的峰值3478点上下,它有可能就是这波行情“双顶”之“前一个顶”,时间在明年2月;第三段上升目标即终极目标3600点,它有可能是这波行情“双顶”之“后一个顶”,时间在明年4月

  岳飞《满江红》有言:“三十功名尘与土,八千里路云和月。”意在道明征途之遥远。 今天我以《三千六路云和月》为题,旨在告诉大家,这波行情须有远程征战之心理准备,其间艰苦跋涉在所难免

  注:本文将发表于2011年9月22日的《投资快报》等处。

 

上一篇:【月亮看盘】路遥知马力(11-9-18)

下一篇:【月亮看盘】回光返照(11-9-25)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