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月亮看盘】路遥知马力(11-9-18)

2011-09-18 14:31

月下横笛 发表于 2011-9-18 13:44:00


  现在几乎所有人都在谈“底”,但敢于说大盘业已见底者却凤毛麟角。我们来看看最新一期《股市动态分析周刊》的各家观点:张翔:“A股市场即便在前期低点附近企稳,其进一步走强的可能性也不大。建议投资者继续保持谨慎心态,保持较低仓位。”鲁兆:“今年11月或明年1月,2319点附近将有一次可操作的反弹。”莫大:“本次反拉将持续一周左右。”小黎飞刀:“未来三个月内市场必然见底且反转有一波中级上涨行情,即使市场在目前位置下跌,跌幅也不会超过10%,2250点左右将是市场的阶段性底部极限位置。”深圳推手:“买卖皆不宜时则应观望,只有击破2437点方可止损,只有站稳2550点守住放量中阳方可买入。”金牛九段:“退出观望是我们不错也是不二的选择。”程凯:“回避风险是首选,等待十月转机。”郝国强:“下档支撑在2300点与1750点附近。”开心浪子:“9月份最好的策略是空仓,三季度没有行情,2437点必定会破,只是早晚。”大愚和尚:“当前市场还会有最后一跌,砸出一个重要的日线级别底部来。”硅谷子:“短线反弹将面临再次夭折,操作上可继续保持轻仓观望。”高子剑、孟卓群:“现在不是最糟糕的情况,正在朝着更糟糕的情况发展。”以上专家全部看空。只有一向淡泊的阮华说:“九月后便会出现另一种由跌市道升市的转势。”但同时又指出:“转势的时间同样有可能延迟到十月以至更长,最迟可至十一月上中旬。”可见其留有后手。

  在关键的转折时段,专家较之散户的观点更易成为市场反向标。正如去年11月11日3186点前夕,我发现《央视看盘》百家机构分析师持续半个多月惊人地100%看多时,即写了《孤独求败》(11月7日)和《三高时代》(11月10日)等文章,警示高位风险。如今,专家一致看空后势,无疑又明确地向我们提供了一个信息,底部实际早就走了出来!即便你不认可8月6日的2437点,也得承认9月14日的2439点,这是大盘“二次探底”的前后“两只脚”,其关系与05年6月6日见底998点后,7月12日和7月19日又两度跌回1004点如出一辙。为啥时隔6年的这两次“二次探底”大盘都如此精确地点到即止呢?因为权重指标股所主导的上证50从“前一只脚”开始就显示出了强悍的内力,其抗跌的表现足以抵消掉其它一些股票补跌所带来的冲击力。自上证指数09年8月4日3478点以来,上证50与其它指数形成了巨大反差,跌足了两年时间,即便它未来无法超越09年8月4日的高位,至少也可拉回09年11月中下旬的次高位,如此算来,与本次8月9日的低点大约有50%的升幅,相当于升至上证指数3600点附近。

  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只有时间可以检验一切。待明年2~4月大B浪反弹彻底完结后,你回头望去,肯定会发现,近两年来的所有烦恼都是浮云,在一个大趋势中,纵然自以为遭遇过种种痛苦的折磨,但都可忽略不计,结果才是最重要的。只不过,时间也是一把杀猪刀,人是最容易健忘的,恐怕届时你早已忘却,我曾经这样不断地给你打气,与你携手走过了一段遥远而艰辛的路途

  注:本文将发表于2011年9月19日的《投资快报》等处。

上一篇:【月亮看盘】孤独的守望者(11-9-14)

下一篇:【月亮看盘】三千六路云和月(11-9-21)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