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月亮看盘】春寒料峭(11-9-11)

2011-09-11 21:13

月下横笛 发表于 2011-9-11 20:31:00

 

  “春寒料峭”这个词汇对于大多数人来说,都颇感生僻,其意在于形容初春的寒冷。春回大地,草木萌发,本应倍感温暖才对,可此时却总感觉比冬天还更冷似的。为什么会如此呢?据说,这主要是由于人们对气温变化一时无法适应的缘故。初春时分,气温虽呈上升趋势,但风力却较之前大。在同等气温下,风速变大,身体会觉得温度在降低。如遇上“倒春寒”天气,还会感觉更冷。“倒春寒”无论对农业生产还是居民生活,都具有极大的破坏力。

  本周大盘最低跌至周二(9月6日)的2459点,与8月9日的“前一只脚”2437点仅差不足1%,构筑了一个明显的双底形态——这样的话,本次“二次探底”彻底结束了吗?在上篇文章中,我这样来分析道:“当然,超短线走势是无法揣测的,不排除大盘随后还会反复一下,就像05年6月6日见底998点后,7月12日‘二次探底’跌回至1004点,随后针对10天线反抽了几天,又在6个交易日后的7月19日再次跌回至1004点那样。”从同样处于“二次探底”阶段的欧美股市周五(9月9日)晚间再度大面积暴跌的情况来看,大盘超短线的确极有可能出现上述状况,中秋节后的一周内与欧美股市联动,再次跌回9月6日的2459点,甚至于逼近8月9日的“前一只脚”2437点,以彻底完成本次“二次探底”

  关于本次“二次探底”的问题,我之前早已指出,“后一只脚”兴许比“前一只脚”8月9日的2437点高一点,或低一点,都是允许的。我一直都倾向于比2437点高一点,这主要是从以上证50成分股为主的权重指标股近期的强势来说的。本周上证指数收盘于2497点,距离2437点还有2.40%的空间;上证50距离相应点位还有3.28%;上证180是2.60%;沪深300是1.96%;沪深300是1.96%;深证综指是2.93%;深证成指和深成100周四(9月8日)即已击破了8月9日的低点;中小板综指是3.28%,距离6月20日低点是3.59%;创业板是5.22%,距离6月23日低点是10.72%。相比之下,周五晚间大跌2.69%的道琼斯工业指数,收盘点位10992点距离8月9日的“前一只脚”10605点还有3.52%的空间,与中国股市同样都有足够的空间供“二次探底”使用——其实,欧美股市本次暴跌的“二次探底”过程与1998年9月1日~10月8日间比较相似,那次“二次探底”道琼斯工业指数在距离“前一只脚”不足1%处止跌,历时27个交易日;本次“二次探底”道琼斯工业指数已持续了22个交易日,而其他国家自8月9日至今有24个交易日,因此,下周三(9月14日)至下周五(9月16日)期间极有可能就是包括中国股市在内的全球股市本次“二次探底”的结束之时

  正如“春寒料峭”只是因为人们一时无法适应气温变化而感觉比冬天还冷似的,本次“二次探底”就如破坏力极大的“倒春寒”一般,对投资者的心理威慑力无疑是非常强的,但无论形式上有多么吓人,都改变不了春天早已来临的事实

  注:本文将发表于2011年9月12日的《投资快报》等处。

上一篇:【月亮看盘】孰强孰弱,一目了然(11-9-7)

下一篇:【月亮看盘】孤独的守望者(11-9-14)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