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者“淘气天尊”于2011年8月登陆证券日报网开博!淘气作为85后的杰出草根博主,股评风格深受广大散户喜爱!

分类:默认分类

淘气天尊: 3246点缺口反压遇阻回落后怎么办?

2023-06-05 11:51

周一上午市场呈现分化格局,投资者可以看到,早盘沪指高开1点于3231点,创业板低开7点于2226点,沪指高开以后冲高,最高3244点冲击缺口反压无果以后遇阻回落,午盘小幅收涨;创业板低开低走,在宁王大跌的拖累下,围绕2200点附近磨底,午盘收于上午相对低位区域!最终沪指收涨2点于3232点;创业板收跌32点于2200点!那么对于这种行情,投资者该如何看待和解读呢?

 

通过今天上午市场盘面可以看到,两市上涨个股2447家,其中涨幅超过9%的个股39家,涨幅超3%的个股378家;相对的,两市下跌个股2469家,其中跌幅超过9%的个股9家,跌幅超过3%的个股176家!通过个股数据看,由于今天创业板低开低走领跌,沪指冲高回落小涨,所以今天上午市场呈现明显分化格局,好在两市涨跌个股数量相当,领涨和涨停个股数量还占据一定优势,说明上午的调整是相对温柔的,尤其创业板看似指数大跌,但创业板个股还是略微涨多跌少的格局,出现创业板指数领跌的主要原因,还是以宁王、阳光电源、亿纬锂能、温氏股份为首的权重创业板个股领跌所致,所以投资者要透过现象看本质!

 

从短线市场技术层面上看,沪指之前回踩3168点出现大级别分时线低点共振以后支撑,短期呈现波段上涨节奏,今天如期突破3230点冲击3246点的缺口附近反压,一般情况下,第一次冲击不会马上突破,所以上午沪指要冲击的时候,淘气第一时间强调这里不会马上突破,建议把这里可以看做是小级别的反压,投资者手中个股明显异动放量或浮盈的,可以考虑有没有做波段的需要! 而创业板因为权重个股的拖累,再次回踩2200点附近磨底,之前2180点附近的大级别分时线低点共振支撑也还是有效的!

 

故展望后市而言,上午沪指冲击缺口3246点附近的反压遇阻消化,保持红盘震荡,还不错;创业板由于宁王等创业板权重个股大跌拖累,所以回踩2200点附近磨底,目前还在消化,午后投资者关注创业板确认底部区域支撑以后能不能再度涨起,关注沪指能不能突破3246点的缺口,总之,目前市场机会暂时大于风险格局,大部分个股风险很小!我们耐心等午后吧! 这种行情,急不来的!

 

上一篇:淘气天尊: 上涨初期缩量是好事,下周还要涨!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