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者“淘气天尊”于2011年8月登陆证券日报网开博!淘气作为85后的杰出草根博主,股评风格深受广大散户喜爱!

分类:默认分类

淘气天尊:市场磨底即将结束,午后或将大反攻!

2023-05-31 11:54

周三上午市场呈现低开低走的格局,投资者可以看到,早盘沪指低开9点于3214点,创业板低开3点于2215点,早盘市场低开以后,在权重个股低迷带领下,市场缓慢回落,盘尾各大指数收于上午相对低位区域!最终沪指收跌23点于3200点;创业板收跌26点于2191点!那么对于这种行情,投资者该如何看待和解读呢?

 

通过今天上午市场盘面可以看到,两市上涨个股1795家,其中涨幅超过9%的个股45家,涨幅超3%的个股262家;相对的,两市下跌个股3160家,其中跌幅超过9%的个股8家,跌幅超过3%的个股206家!通过个股数据看,两市涨跌个股比接近3:5,空方占据一定优势,但市场涨停和领涨个股数量,还是占据一定优势的,说明今天市场的打压,更多是利用指数去打压投资者的信心,利用权重的煤炭、酿酒、保险、地产、钢铁、医药、券商等板块打压指数,这些权重板块,大部分已经打压到极致,很多已经临近触底反弹的临界点了,所以投资者需要最后隐忍一下,可能就能豁然开朗了!

 

从短线市场技术层面上看,上周四市场沪指回踩3168点出现大级别分时线低点共振以后支撑,沪指已经近一周没有再新低了;创业板昨天回踩2180点出现大级别分时线低点共振支撑以后,目前暂时支撑有效,技术上有效确认以后,差不多也会反弹起来了!当然,如果有投资者觉得市场还会大跌,真没有人阻止你割肉!随心所欲即可,不要亏待了自己的内心!就盘面看,有些权重板块,差不多在触底反弹的临界点了,投资者注意了,这些低位个股,尤其明显缩量的,可能短期会有转机,盯紧了,就这几天了!

 

故展望后市而言,短期市场沪指和创业板分别围绕3200点以下和2200点以下磨盘以后,已经临近启动爆发的临界点了,今天又是5月的最后一个交易日,明天又是6月的第一个交易日,市场差不多要开启短线波段反弹行情了,投资者切莫即将反弹来临的时刻忍不住卖出了手中低位筹码,结果市场带领个股一涨,就只能去追涨买回了,这就不合理了!因此,午后投资者关注市场确认磨底支撑以后,能不能真正共振强反!技术上而言,市场大概率会在最早今天午后,最迟明后天,走出触底反弹的带级别反弹行情了!

 

上一篇:淘气天尊:市场深V反弹,阶段行情或已启动!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