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者“淘气天尊”于2011年8月登陆证券日报网开博!淘气作为85后的杰出草根博主,股评风格深受广大散户喜爱!

分类:默认分类

淘气天尊:市场深V反弹,阶段行情或已启动!

2023-05-30 15:26

周二市场呈现触底反弹的行情,投资者可以看到,早盘沪指低开6点于3214点,创业板低开3点于2200点,早盘市场低开后反弹,沪指最高3230点再次遇阻回落,之后小级别跳水,午后出现大级别分时线低点共振以后支撑反弹,各大指数先后翻红,并收于全天相对高位区域!最终沪指收涨2点于3224点;创业板收涨14点于2218点!那么对于这种行情,投资者该如何看待和解读呢?

 

通过今天市场盘面可以看到,两市上涨个股2864家,其中涨幅超过9%的个股56家,涨幅超3%的个股402家;相对的,两市下跌个股2089家,其中跌幅超过9%的个股7家,跌幅超过3%的个股183家!通过个股数据看,由于市场触底反弹,所以收盘多方占据一定优势,盘面互联网、传媒、电信、软件、通信、地产、汽车等板块领涨,酿酒、家电、医药、银行等板块小幅脱落盘面,市场短期能不能持续上涨,被打压到极致的地产板块能不能持续发力,或将是短期的关键,另外,最近调整充分的化工、钢铁、煤炭、有色等板块能不能启动,也将是非常关键的风向标!

 

从短线市场技术层面上看,上周四市场沪指回踩3168点出现大级别分时线低点共振以后支撑反弹,反弹站上3200点,昨天市场最高3230点遇阻回落,今天早盘最高还是3230点遇阻回落,主力控盘非常明显了,而创业板之前抗跌,这几天补跌,所以2200点以下密集大级别分时线低点共振,今天午后再次出现大级别分时线低点以后共振反弹,可谓符合预判!淘气今天盘中直播的时候也反复强调,市场真的是万事俱备只欠东风,下面就看什么板块出来,去带动市场反攻了,阶段底大概率在本周这几天会出现的,锁仓不动,熬过去,终将会见到光明!

 

当市场反弹以后,我们该怎么做呢?那还是坚定的持股待涨!投资者尽量拿好手中低位个股,除非手中个股是高位区域的个股,那么区别对待;否则大部分低位个股,要么明显放量异动,那么注意波段高抛或止盈,不是这种情况,就尽量拿好了!很多投资者,下跌的时候,都能拿得住;但偏偏刚涨一下,就忍不住卖出了!相信很多投资者会有这样的经历!另外,还有投资者说,反弹没有量,一切都白搭!这样的投资者,真是韭菜苗都不如,真正底部启动,并且反复磨底的底部启动,压根没有多少量就能涨起来的,因为压根没有多少投资者还有钱了!

 

这样的案例,最典型的就是去年的12月23日触底反弹,有啥量?当你真看到市场真的放量了,比如5月8日开始市场大幅放量,也差不多阶段遇阻回落了,这种例子,强调多少遍了?有些投资者,只会死读书,你要知道,主力都把这些没有啥用的技术都了解透了,还会让你纸上谈兵就能在股市赚钱吗?除非出现菜市场大妈都能赚钱的牛市,那就不需要技术了,谁胆子大谁赚钱多!量能这个问题,真的需要在不同的行情中辩证的去看待! 纵观目前行情,市场逐步有触底反弹的迹象,目前还需要一个确认的过程,但技术上没有大级别的突发利空,短线市场确认磨底结束以后,大概率将波段反弹一段时间!

 

上一篇:淘气天尊:这种级别的打压,或将是阶段大底!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